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阿里创投拟协议转让芒果超媒5.01%股份

2021-09-23 22:5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1-09-23 22:52

9月23日晚间,芒果超媒(300413)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因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协议转让股份豁免其履行股份锁定相关承诺义务的议案》,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9364.79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根据相关政策,本次协议转让前,需通过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审议豁免其股份锁定承诺。公告显示,该承诺为自愿性承诺,此次豁免符合监管政策规定的适用条件。

锁定期至12月26日

查阅公告可以得知,杭州阿里创投此前所持公司股票,系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在股份转让协议中,杭州阿里创投承诺12个月锁定期,锁定期至2021年12月26日结束。

回溯公告,2020那年9月27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9364.79万股,转让价格不低于66.23元/股。

根据方案,通过本次“定增+协议转让”,公司拟引入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继续加码内容自制,持续锁定行业核心生产要素,加深构建内容竞争“护城河”。

2020年11月16日晚间,芒果超媒披露控股股东转让公司部分股权征集受让方的进展,经公开征集期限内沟通接洽多家有意向参与受让的机构,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收到杭州阿里创投1家意向受让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请材料。

2020年12月3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芒果传媒通知,芒果传媒已召开评审工作小组会议,确定阿里创投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受让方;阿里创投拟协议受让芒果传媒持有的公司9364.79万股的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受让价格为66.23元/股,受让价款总计约人民币62亿元。

强化国企“身份”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次协议转让的受让方尚未明确。e公司记者获悉:在现行政策环境下,综合考虑本次协议转让体量,此次受让方大概率为战略性长期持股的国有主体。

据接近公司人士透露,若猜想属实,芒果超媒或将进一步强化国资国企“身份”,增强新监管形势下的市场竞争力。

上个月,芒果超媒刚刚完成定增。公司以每股49.81元价格向中移资本、中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3家投资者发行9034万股,募资44.99亿元。

在此轮定增中,作为中国移动子公司的中移资本耗资近30亿再次入股芒果超媒6022万股,加之2019年参与芒果超媒重组配套融资所持有的7095万股,其总持股比例已超7%,至此一举取代阿里创投成为公司第2大股东。   

如杭州阿里创投以协议方式成功转让其所持有的5.01%芒果超媒股份,湖南广电旗下的芒果传媒及中国移动旗下的中移资本,两者合计持股将超63%,国资对公司的控制力将进一步加强。

业绩层面,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8月17日晚间,芒果超媒披露2021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8.53亿元,同比增长36.02%;实现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增长31.52%。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