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看好银行投资价值?宁沪高速举牌江苏银行至5%

2021-09-25 15:4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阮润生
证券时报·e公司 阮润生 2021-09-25 15:47

在银行板块走低背景下,江苏银行(600919)最新获沪宁高速举牌。

9月24日晚间公告显示,宁沪高速以自有资金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本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789.48万股,占本行总股本的0.3243%。本次权益变动后,宁沪高速持有江苏银行总股本的3.0832%,宁沪高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江苏银行的股份比例从约4.68%增至5%股份,合计持股 7.38亿。

对于本次增持,宁沪高速表示是基于江苏银行经营稳健、业绩持续增长,宁沪高速认为江苏银行股票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同时也为增强与江苏银行之间的产融互补,发挥金融资源配置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的繁荣,反哺宁沪公司大交通价值生态,实现自身更好的业务布局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宁沪高速以吸收合并方式合并全资子公司宁常镇溧,获准将宁常镇溧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转至宁沪高速账户名下,该部分股份占比0.2569%;此次江苏银行股份转让完成后,宁沪高速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增至2.7589%。

另外,今年7月,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准宁沪高速的股东资格,同意宁沪高速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江苏银行流通股股份不超过1.6亿股。如果按照批复上限,宁沪高速后续还有增持空间。

不过,宁沪高速表示除上述批复所涉内容之外,未来12个月之内无继续增持江苏银行股份的计划;宁沪高速将根据江苏银行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以决定在批复剩余期间内是否继续增加在江苏银行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从业绩来看,江苏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99亿元,同比增长25.20%。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为1.16%,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82.14%,较年初提升25.74个百分点。

Wind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申万)银行板块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平安银行。机构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江苏银行其他非息增速回升,展望未来,零售战略推进和资产质量优化,有望支撑业绩增长。

不过,近期资本市场对恒大流动性危机的担忧增加,拖累银行板块走势,9月14日以来,银行板块指数跌幅超过5%。对于恒大业务影响,银行上市公司也纷纷回应。其中,江苏银行在互动平台称,目前恒大集团在该行业务规模小、占比低,抵质押充分,无风险敞口。

9月24日,江苏银行股价一度下跌触及5.6元/股,创今年下半年度内新低,当天股价下跌3.1%收于5.62元/股,总市值降至830亿元,最新市净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不过,这一体量也超过了举牌方,截至最新收盘,宁沪高速总市值453亿元。

宁沪高速在A股多有布局。除江苏银行外,宁沪高速在境内还间接持有江苏租赁(600901)股份比例为17.61%。其中,控股子公司江苏广靖锡澄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江苏租赁股份比例为7.83%,参股子公司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江苏租赁股份比例为 9.78%。

今年上半年,宁沪高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9成至5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就约4.5倍至约27亿元,其中,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收益也增厚了盈利。

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高速公路行业部分月份免收通行费,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路桥通行业务以及配套服务业务逐渐恢复,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另外,子公司宁沪投资公司持有江苏银行等在内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3.14亿元,分红约4871万元。(责编:张骞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