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音飞储存拟4.65亿元收购罗伯泰克 补充智能仓储产品线

2021-09-28 19:50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1-09-28 19:50

音飞储存(603066)9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以4.65亿元,收购苏州捷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罗伯泰克自动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罗伯泰克”)100%股权。

音飞储存是国内先进的物流仓储设备制造商和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商,依托自主研发能力、多层次产品和规模生产等优势,面向智能制造、冷链、医疗医药、陶瓷、家居家具、食品饮料、服装以及跨境电商等主要行业,提供物流系统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今年5月20日,音飞储存曾发布关于筹划收购资产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罗伯泰克以及其所有股东共同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罗伯泰克100%股权。

罗伯泰克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工程交付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领先的智能仓储物流存取设备制造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苏州、厦门以及奥地利设有三个研发中心,在常熟拥有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的生产制造基地。

罗伯泰克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和2.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60.37万元和1781.62万元。今年1至4月,罗伯泰克实现营业收入4593.29万元,实现净利润-773.76万元。

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元、3750万元和5200万元。

在谈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时,音飞储存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优势产品不同,双方会产生良好的产品效应,对公司智能仓储产品线进行补充,为市场提供更完整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公司与标的公司都为物流核心设备制造商且部分客户相同,已在面板、新能源、医药医疗、食品等项目相互合作。双方都具备扎实的软硬件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已经具备国内一流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能力和客户资源。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开拓市场、引进人才、研发前瞻性技术和扩大产能等手段,在保持公司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优势的同时,快速发展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业务,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据介绍,音飞储存与罗伯泰克已在京东方、宁德时代英科医疗等项目相互合作,双方将共同设立专门的研发中心,对重点技术进行开发,与业内同行、客户及外部研究机构展开积极合作,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技术创新机制。音飞储存将凭借在各优势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对各个项目进行审核和评审,总结各项目技术特点和优势,积极拓展高科技工业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22日晚间,音飞储存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盛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北顼与陶文旅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盛和投资和金跃跃签署了《表决权放弃承诺函》。公司控股股东由盛和投资变更为陶文旅集团,实际控制人由金跃跃变更为景德镇市国资委。

据了解,陶文旅集团是以互联网+的模式,从陶瓷产品的创意设计、陶瓷智能制造,通过结合线下经销商与电子商务线上经销,形成陶瓷智能制造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平台,这种模式再通过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商业地产、乡村振兴等业务板块逐渐向农产品、绿色农业等其他产业链延伸。

音飞储存彼时在公告中表示,陶文旅集团为景德镇市国资委控制的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的陶瓷产业链商流,能够给上市公司带来业务协同。

“公司正投建景德镇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项目,项目公司江西音飞智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已经成立,即将取得项目一期用地。”音飞储存

在9月28日晚的最新公告当中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共同参与项目规划和设计。公司将借助陶文旅集团的业务资源,开展高技术陶瓷智能制造行业的产线集成+智能仓储系统集成业务。

音飞储存同时提醒说,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收购存在因未来整合不顺利、宏观经济变化等原因导致商誉产生减值,从而可能出现降低公司的盈利水平的风险。同时,因该收购项目尚未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资产的交割等事项是否能最终顺利完成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