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巨人网络拟收购淘米集团72.81%权益 后者估值15亿元

2021-10-17 20:00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e公司 梅双 2021-10-17 20:00

10月17日晚间,巨人网络(002558)发布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该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证睿波)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淘米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此次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属于合作双方基本意愿的意向性约定。巨人网络认为,此次交易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文化娱乐领域的业务布局。

巨人网络公告披露,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东证睿波直接及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OrientTMParentLimited(以下简称OrientTM)72.81%股权。OrientTM是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豁免有限责任公司,OrientTM间接持有位于中国境内的子公司上海圣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圣然)100%股权。

实际上,上海圣然通过一系列协议等若干安排,控制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淘米)。

工商信息显示,OrientTM成立于2015年7月,OrientTMRuiboLimited与东证睿波合计持有OrientTM72.81%股权。其中,OrientTMRuiboLimited为东证睿波的全资子公司。

OrientTM持有Taomee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TaomeeHoldings)100%股权,TaomeeHoldings持有TaomeeHoldings(HK)Limited(以下简称TaomeeHK)100%股权,TaomeeHK持有上海圣然100%股权,上海圣然与上海淘米及/或其全体现有股东签署了《独家技术服务和市场推广服务协议》、《股权表决委托协议》等一系列协议,上海圣然对上海淘米具有控制权。

OrientTM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包括股权控制及通过协议控制)的公司,统称为“淘米集团”。

据悉,淘米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依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淘米打造了摩尔庄园、赛尔号和小花仙IP。

根据巨人网络公告,淘米集团先后开发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并由雷霆游戏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以及自主研发运营的《赛尔号》页游、《赛尔号》系列手游、《小花仙》页游、手游等。

其中,《赛尔号》页游上线12年来运营情况保持稳定,为淘米集团持续贡献收入;同时,淘米集团于2021年6月推出的自研产品《摩尔庄园》手游上线后即进入国内iOS游戏畅销榜前三名,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

影视动画方面,淘米集团已投拍《赛尔号》、《摩尔庄园》和《小花仙》系列电影共9部,累计票房收入约5亿元;淘米集团累计制作播出动画片约754集,包括《摩尔庄园》、《赛尔号》和《小花仙》,播放平台覆盖国内350个省市电视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及影响,巨人网络表示,“如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淘米集团和巨人网络将在IP开发、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和用户资源等多方面实现协同效应,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文化娱乐领域的业务布局。”

需说明的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