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玲珑轮胎入资克林泰尔 推进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

2021-10-18 22:2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黄翔
证券时报·e公司 黄翔 2021-10-18 22:21

10月18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玲珑轮胎方面获悉,该上市公司入资克林泰尔暨轮胎循环利用项目已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后,将共担低碳发展责任,以产业联盟方式促进轮胎行业实现绿色循环创新。

推进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

据悉,克林泰尔智慧工厂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废旧轮胎绿色循环利用的“零污染、零残留、全利用”,研发的“环保炭黑”可较大幅度降低轮胎制造成本,实现轮胎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

多年来,玲珑轮胎积极研究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先后与国内外7家机构进行技术交流,并与复旦大学丁文江院士建立废旧轮胎研究课题;同时,玲珑轮胎在长春和陕西铜川基地均规划了轮胎翻新项目,生产与翻新相结合,有效降低碳排放。

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表示,作为全球首家与废旧轮胎循环利用企业正式实现产业联盟的轮胎制造企业,双方此次结缘能最大限度释放双方优势,降低投资、生产成本,最大程度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推进节能降耗,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在活动现场,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表示,目前以废旧轮胎为主要原料的规范化、资源化的热裂解生产在我国方兴未艾,新轮胎制造企业与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科技企业形成产业联盟,也将能在技术创新、装备研发方面进行有利探索,成为推动我国废旧轮胎热裂解方面的重要力量。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大循环利用技术的创新投入,这样的产业联盟,打造了新轮胎研发制造和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平台,将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的资源循环型轮胎产业体系,实现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行业角力“绿色轮胎

当前,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背景之下,轮胎行业如何进行废旧轮胎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已成为行业探讨的热点话题。

同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推出,加速了落后轮胎企业的淘汰,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发布的轮胎行业“十四五”规划指导纲要也提出绿色轮胎市场化率要升至70%以上。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彬表示,当前行业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各化工企业根据自身发展目标,进一步转变观念,积极探索新形势、新任务下石油和化工行业工作的重点,在能源、材料、绿色循环等产业领域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近年来,玲珑轮胎顺应低碳经济和绿色制造潮流,开发了低滚动阻力、环保、跑气保用、雪地轮胎、低噪声、抗湿滑等高新技术产品系列。其中,“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公司在绿色低碳技术领域也实现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生物基可降解轮胎。

同时,在绿色减排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实现快速增长。玲珑轮胎通过自主研发,积极强化新能源布局,根据轮胎商业网发布的排名,2021年上半年纯电动新车原配轮胎品牌玲珑轮胎位于国内品牌第一。

此外,玲珑轮胎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落实社会主体责任,降低碳排放总量,控制能源消费成本,从而控制碳消费强度。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严格按照轮胎产业能耗限额执行标准《GB29449-2012轮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并一直执行最高的先进值。为保证公司低碳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经济发展体系,公司从管理标准化及现场设备设施、新技术的引进等方面进行降碳方案建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