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榕举行

2021-10-22 15:0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10-22 15:09

2021年10月20日,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在福州召开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福建证监局、福建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及协会100余家会员参会。

QQ截图20211022150829.png

福建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林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福建作为国内经济的重要板块,辖区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林林局长结合福建辖区情况,从促进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单位更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上市公司作为各类企业的先锋力量和优秀代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业开拓创新,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增进民生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完善治理内控。辖区上市公司要以保障稳健发展为目的,激发完善公司治理的内生动力,从实质上健全公司治理制衡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在发展经营业务的同时强化科学有效公司治理格局。

三是善用融资工具。各上市公司应当结合自身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实际需求,积极主动策划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工作,争取更有力的资金支持,实现更好发展。

四是重视现金分红。各上市公司要进一步重视现金分红,以现金分红激发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引导公司形成持续发展和积极回报投资者的良性循环。

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林林局长提出几点要求:协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协会自身党建工作,强化协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根据协会运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自律管理,推动上市公司逐步形成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内在机制;要多走访调研会员,搭建监管部门和会员便捷的沟通平台;要通过多样式的活动,促进会员交流,组织会员开展跨省域交流活动,促进上市公司互相借鉴,做优做强。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第二届监事会成员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等。

协会领导班子选举成立后,理事长张骏表示协会将紧紧围绕 “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宗旨,共同努力、团结进取、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推福建省上市公司发展。同时对下一步协会工作提出几点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协会工作实效;二是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核心,提升协会服务品质;三是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管理建设、社会责任建设,树立福建省上市公司良好形象;四是大胆探索各种符合实际的协会工作方法。

协会监事长林振铭发言表示,监事会作为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工作的监督机构,将认真履行章程规定职责,切实发挥好应有作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