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美凯龙定增刚落地 控股股东就抛减持计划

2021-10-22 20:2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曼宁 2021-10-22 20:27

美凯龙(601828)刚披露定增结果,控股股东就抛出一份减持计划。

10月22日晚间,美凯龙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拟自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不超6909.4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1.59%。减持理由显示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红星控股持有公司26.87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1.70%。红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车建兴、车建芳等合计持有27.0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2.13%。

美凯龙为家居卖场龙头企业,就在一天前,该上市公司刚披露定增发行结果。该次发行价格为8.23元/股,发行股数为4.5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37.01亿元,拟投向天猫“家装同城站”、3D设计云平台建设、家居商场建设等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美凯龙的定增吸引到众多大佬捧场。此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名,多家明星机构与产业资本现身,其中,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最受关注。此次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获配4252.73万股,认购金额约3.50亿元。定增完成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持有美凯龙4252.73万股,持股比例为0.98%,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2019年,美凯龙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人,共同探索家居新零售领域的布局,率先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模式。

此外,睿远基金获配2430.13万股,认购金额约2亿元;国华人寿获配1215.07万股,认购约1亿元;境外机构BNP Paribas获配1458.08万股,认购金额约1.20亿元,等等。此次定增认购的最大发行对象则为财通基金,获配6531.83万股,获配金额约5.38亿元。

业绩表现方面,美凯龙尚未披露三季报,但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75.03亿元,同比增长24.54%;归母净利润为17.32亿元,同比增长57.26%;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公司表示,上年受疫情影响及公司推出相关支持性政策,导致上年同期收入较低。

二级市场上,今日(10月22日),美凯龙股价上涨2.1%至9.74元/股,今年以来该股涨幅约15%。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