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利元亨中标4.57亿元宁德新能源科技锂电设备订单 截至8月锂电领域在手订单金额 45亿元

2021-10-24 20:3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曹晨
证券时报·e公司 曹晨 2021-10-24 20:34

10月24日晚间,利元亨(688499)发布一纸关于自愿披露收到中标通知的公告,公司于10月22日收到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新能源科技”)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设备4.57亿元(含税)。

天眼查显示,宁德新能源科技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3亿美元,法定代表人左允文,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股权结构方面,香港注册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为其控股股东。目前,宁德新能源科技投资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信息显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行业内知名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者和创新者,是以提供高质量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方案为己任,致力奉献先进的技术、产能和优质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为非上市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下辖子公司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和福建省宁德市。

利元亨表示,本次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本次中标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公司亦提示风险称,因涉及相关手续办理,公司尚未与招标人就本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署时间及履约安排存在不确定性。本项目所涉最终金额、履行条款等内容以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合同履行过程中若受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等。

利元亨今年7月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其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同比增108%,净利润为9897万元,同比增加998.63%,公司表示主要系2021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毛利率上升,其他收益增加所致。

近期,利元亨引来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机构普遍关注公司核心技术、研发思路以及公司在手订单。

利元亨表示,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是新能源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比亚迪的优选供应商,与蜂巢能源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欣旺达赣锋锂业等全球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核心技术及研发成果为自动化设备由感知、控制和执行系统三部分构成,在此基础之上,公司设备逐步引入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设备数字化和智能化。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83件,授权软件著作权181件。2021年新增获得授权专利170件,授权软件著作权25件。

截至2021年8月25日,公司锂电领域的在手订单金额为45.54亿元(含税),其中动力类锂电的在手订单金额为27.84亿元(含税),占锂电领域在手订单的61.13%,消费类锂电在手订单金额为17.70亿元(含税),占锂电领域在手订单的38.87%。在消费锂电领域,ATL仍然是公司的大客户,而在动力锂电领域,目前蜂巢能源的份额比较大,其他还主要客户还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欣旺达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