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核心产品继续发力 佐力药业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幅超91%

2021-10-26 22:2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e公司 李小平 2021-10-26 22:21

10月26日晚间,佐力药业(300181)在披露2021年三季报的同时,还披露了2021年业绩预告,这是沪深两市首份单独披露的2021年全年业绩预告。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月,佐力药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实现营业收入10.781亿元,同比增长40.14%;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10.87%;扣非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12.55%。

作为两市首家单独披露的2021年业绩预告,佐力药业不负众望,该上市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1.87亿元,同比增长91.44-110.58%。这也意味着,佐力药业今年的业绩将创下了史上最好成绩,这对于以中医药为主的药企来说,如此增速实属难得。

佐力药业立足于药用真菌生物发酵技术生产现代生物中药产品,目前主要从事药用真菌乌灵和百令系列产品、灵泽片、中药饮片及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前三季度,佐力药业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和“稳自强、强招商”的营销策略,核心产品乌灵系列、百令片保持销售旺势,从而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的中药饮片业务努力拓展市场初见成效,中药饮片系列产品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优质可靠的原料保障,是佐力药业近年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据了解,近年来,公司围绕乌灵菌粉,延伸开发系列产品战略,构建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线。其中,乌灵胶囊、灵泽片、灵莲花颗粒均为独家产品。

目前,佐力药业的乌灵胶囊是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中药保护品种,具备良好的市场开拓基础,是国内首个提出治疗心理障碍和改善情绪的中药产品。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乌灵胶囊已累计进入《乌灵胶囊在心身相关障碍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等36个专家共识或临床指南。

同时,佐力药业的灵莲花颗粒“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药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灵泽片“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制剂”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灵莲花颗粒为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乌灵胶囊、灵泽片和百令片均进入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国家医保目录(2019 版)》。

基于乌灵胶囊、百令片、灵泽片三个核心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优势,佐力药业坚持采取“稳自营、强招商、布零售、全模块”的营销策略,持续加大市场投入和终端医疗机构的开发覆盖,从而实现了主营营业的较快增长。

产销两旺的销售局面,使得佐力药业现金流净利润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佐力药业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为1.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7.21%,增长的原因系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在深耕拳头产品的同时,佐力药业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三季报显示,公司前9月研发费用为3186.46万元,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了1167.37万元,增长了57.82%,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对研发的投入所致。

另外,股东似乎对佐力药业的发展前景充分信心,截止今年9月底,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的门槛进一步提高。或许是基于对佐力药业前景的肯定,部分进入前十大股东的榜单的投资者,还借用了担保工具。譬如,自然人股东王猛,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0股,但该投资者通过华泰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261.12万股;另外,自然人傅丽珍自身的普通证券账户持有36.37万股,同时还通过中信建投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205.35万股,实际合计持有241.72万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