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产品渠道双驱动 倍轻松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01.34%

2021-10-27 19:1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1-10-27 19:14

倍轻松(688793)10月27日晚发布2021年度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55.66%;归母净利润6597.89万元,同比增长101.34%;扣非净利润5982.25万元,同比增长126.5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33元,同比增长87.32%。

其中第三季度,倍轻松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39.80%;归母净利润2461.56万元,同比增长17.72%,扣非净利润2209.81万元,同比增长19.43%。

倍轻松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健康智能产品创新研发,主要从事智能便携按摩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包括颈部、眼部、头部、头皮等全品类按摩器具,2021年7月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

产品渠道双驱动

从市场反馈来看,倍轻松全系列产品已经具备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分析,2020年,倍轻松智能便携按摩器国内市场份额为5%,其中公司头部和眼部按摩器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46%和26%,竞争优势尤为突出,成为国内按摩器行业的领导企业。

报告期内,倍轻松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行业前沿技术研发储备和产业布局。倍轻松研发成果转化上也取得积极的进展,陆续推出了iSeeX2pro、iNeckM2、iNeck4、经络枪以及智能艾灸盒“姜小竹A1”等新产品,取得较好的市场业绩。倍轻松预计将在11月初举办“轻松之约”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更多中医科技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为满足经营规模快速增长、加快研发成果转化,倍轻松在深圳市新建设现代化工厂一座,设立研发实验室,增设NPI专线,进一步增强了自有产能供应能力和产品品控能力。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影响,暑运旺季铁路、航空客流不及预期,倍轻松的交通枢纽门店在第三季度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此,年内线下新直营门店开拓以购物中心门店为主,择机调整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枢纽门店,并关闭部分到期门店,进一步优化线下门店渠道结构。据悉,目前倍轻松线下门店数量已经发展到177家,遍布全国主要处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机场、高铁站及黄金地段购物中心。

此外,倍轻松进一步加大线上电商投入,抖音等新渠道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拉动整体营收的快速增长,提升经营业绩的稳定性。同时通过开展跨境电商、全球独立站等方式积极布局海外销售渠道。

行业规模持续增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4年至2019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从99亿美元增长至150亿美元,并且随着智能化不断提升产品体验,未来规模有望持续扩大,至2022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预计将接近184亿美元。

国内市场方面,受全民健康意识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场规模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已成为全球按摩器具市场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2010年至2020年,中国按摩器市场规模从49亿人民币增长至150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速12.3%。

从渗透率来看,按摩器渗透率最高的日本达到20%,中国居民渗透率约1.5%,按摩器在国内仍处于导入阶段。随着中老年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数量的扩大,也为按摩器产品提供了不断扩大的潜在消费群体。伴随着中国居民人均收入和医疗保健消费支出的增加,现代智能便携按摩器具有望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倍轻松在2019年底与2020年设立、投资海外子公司与分公司,主要位于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打通亚洲与北美,前瞻性铺设海外渠道的布局有望在未来创造新的增长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