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新品牌增长迅速 海澜之家前三季度营收超141亿

2021-10-27 21:1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臧晓松
证券时报·e公司 臧晓松 2021-10-27 21:13

海澜之家(600398.SH)多品牌运作策略,正逐步进入“高质量增长”周期,并从“男人的衣柜”发展成为“全家人的衣柜”。

10月27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海澜之家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56亿元,同比增长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20.48亿元,同比增长58.70%。此外,报告期内还披露了公司2021-2023年的股东现金分红计划,年均现金分红不少于净利润的70%。从三季报可以看出,海澜之家旗下新品牌增长潜力较大,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变身全家人的衣柜

在保持主品牌在中国男装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前提下,海澜之家也在致力于开拓新品牌,覆盖了包括男装、女装、童装、职业装以及生活家居等细分领域,拥有轻奢女装品牌OVV、生活方式类家居用品品牌海澜优选、大众童装品牌男生女生、高端婴童品牌英氏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7-2020年度,新品牌分别实现营收2.99亿元、3.77亿元、11.04亿元、16.06亿元,收入CAGR高达75%。

值得一提的是,海澜之家上半年变更公司名称,扩大了经营范围,将“男人的衣柜”的品牌定位延伸至“全家人的衣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客户群有40%都是女性,她们为自己的亲人购买男装,由此品牌本身就具有全家人的属性,而随着女性的话语权、主导权提升,“全家人的衣柜”是顺应该趋势的合理延伸。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雨丝认为,公司致力于品牌重塑,从“男人的衣柜”到“国民品牌”的内核升级,完成“服饰生活零售集”战略转型。通过提升产品功能性、携手热门IP、调整产品结构(休闲服饰占比有望从约40%至70%)等方式持续提升产品力,打造高性价比产品。 

完善销售渠道挖掘市场潜力

线上销售方面,公司加码达人直播,深耕店铺自播,保持线上业务持续高增长。2016-2020年,线上业务收入分别为8.54亿元、10.54亿元、11.51亿元、13.25亿元、20.50亿元,2021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9.50亿元,同比增长47.07%。其中,在天猫平台上的人群资产价值达到30亿元。

在线上销售强势增长的同时,线下依然是海澜之家品牌的主战场。报告期内,海澜之家与旗下其他品牌共有门店7537家,其中海澜之家5603家,直营门店数量较上季度净增164家。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丽表示,公司积极推进集团化战略转型,实现服饰领域的多品牌、全品类布局。线上渠道保持增长态势,并不断优化线下门店结构提升购物中心业态及直营占比;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推新速度,增强品牌影响力。目前,公司正持续稳固线下基石,强化线下渠道管理能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