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荣耀打响海外市场恢复第一枪,50系列首发,将在海外40多个国家发布……

2021-10-28 08:2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2021-10-28 08:22

继国内市场V型反弹后,当地时间10月26日,荣耀手机打响了恢复海外市场的第一枪。

当日,荣耀50系列在欧洲、非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同步发布,实现荣耀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一次集中亮相,该手机将于11月初登陆海外40多个国家。

荣耀打响海外市场恢复第一枪

当地时间10月26日,荣耀50系列在欧洲、非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同步发布,实现荣耀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一次集中亮相。作为荣耀独立后在全球市场发布的首款产品,此次发布的荣耀 50手机包含初雪水晶、墨玉青、亮黑色以及荣耀密码四种不同风格配色,并于11月初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白俄罗斯、沙特、埃及、伊拉克等国家陆续开售,未来将登陆海外40多个国家。

荣耀50系列于6月16日在中国市场率先发布,全球首发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正式开售一分钟即突破5亿元销售额,首销当日在线上、线下创造新的销售纪录。荣耀50在国内的持续热销,一度助推荣耀国内的市场份额从最低谷时的3%快速回升至16.2%,实现在中国市场的V型反弹。

此次面向海外用户发布的荣耀50和荣耀50 Lite两款机型,是荣耀独立后在全球市场发布的首款产品。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此前表示,今年海外的重点还是恢复渠道和运作能力,目前,荣耀各国渠道客户关系稳定,数量持续增加,已全面恢复与各大主流运营商和渠道商之间的合作。荣耀的渠道部署也在进一步恢复并完善,11月在全球多国市场正式开售的荣耀50系列手机将开启线上线下双渠道同步售卖的形式,同时部分海外市场将带来荣耀MagicBook系列等“1+8+N”产品。

记者从荣耀了解到,不仅是海外渠道和零售体系,现阶段的荣耀,在供应链端的合作也已全面重启,与多家全球顶级供应链厂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生产供货方面步入正轨,本次荣耀50系列的海外发布会期间,高通公司在欧洲多国市场的高管将受邀出席并站台致辞,全面开展双方战略合作。

海外市场有望实现V型反弹

10月12日,荣耀官方推特发文称:荣耀50系列将搭载谷歌移动服务(Google Mobile Services),这标志着荣耀已经搞定了谷歌和GMS,手机业务正式回归海外市场。

被美国限制后、未独立前,荣耀海外市场遭遇重挫,用荣耀CEO赵明的话说,“荣耀海外市场已几乎跌到0了”。

但自去年11月17日正式从华为独立出来后,荣耀便开始着手准备恢复海外市场事宜。今年1 月 27 日,赵明表示,荣耀正在与谷歌谈判,并希望恢复与谷歌的合作关系。

今年8月,有关海外市场恢复情况,赵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耀目前正在准备海外的发货和销售,现在荣耀在全球50多个国家恢复了业务的运作,相应的荣耀50可能会在其中30几个国家进行上市,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上市,手机和平板都会支持谷歌GMS服务,他透露,10月份左右,荣耀50系列和荣耀X20可以向海外发货,基于GMS。

“中国市场从3%快速恢复到14.6%市场份额,反弹曲线超出所有人的想象和预期,相信对于海外未知型曲线会弹得更加漂亮。”今年年中,赵明曾表示。

“荣耀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正不断加快。可以预见,荣耀以50系列为引爆点,将在海外市场重现其在国内市场画下深V型反弹曲线的场景,加速重归全球手机市场头部阵营。”针对此次荣耀50系列海外市场正式开售,荣耀相关负责人表示。

荣耀海外市场的恢复,或振兴荣耀产业链,据记者梳理,维信诺硕贝德利和兴光弘科技中京电子德赛电池长信科技华映科技奥海科技飞荣达、毅昌科技、同兴达等A股公司均已进入荣耀供应商体系。另外,天音控股爱施德等A股公司还是荣耀手机股东。

华金证券表示,荣耀自从华为独立后将首次发布旗舰机型,继承华为在品牌、渠道、技术等各方面的基因,荣耀下半年以及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