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9连板九安医疗提示产能≠实际产量 重申OTC试剂盒对业绩影响尚无法预测

2021-11-25 21:5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叶玲珍
证券时报·e公司 叶玲珍 2021-11-25 21:58

9连板的九安医疗(002432)最近发异动公告发到手软。

11月25日晚间,公司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苦口婆心”地提请股民注意投资风险,重申相关试剂盒在海外销售收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测该产品给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并就此前互动易回复进行澄清,表示产能并不能等同于实际产量及销量。这已经是公司近期第四次披露股价异动公告。

九安医疗的暴涨行情缘起于一则公告。11月7日晚间,公司披露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续前述产品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地区销售,预计未来可能带来相关销售收入,并提示产品销售对业绩的影响尚无法预测。据介绍,购买前述试剂盒无需处方,美国的电商、药店、商超等渠道均有销售。

次日,九安医疗便大涨6.5%,随后几日虽震荡上行,但并不强势。11月15日,九安医疗才开启了如火如荼的暴涨大幕,截至11月25日已连续收获9个涨停,目前股价为16.06元/股,短期涨幅高达136%。

值得一提的是,九安医疗在二级市场表现抢眼,其互动易也热闹非凡。11月8日,投资者首次在平台上就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对公司进行提问,当时公司的回复基本原搬照抄公告,并无增量信息;11月11日,当投资者询问相关产品产能时,公司透露目前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11月15日,进一步透露试剂盒产品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在当地现货热销;11月18日,公开了试剂盒的价格为6.99美元(1人份)。

在今日披露的异动公告中,九安医疗首次就互动易回复进行澄清,表示产能指的是生产能力,无法由此推断实际产量,更无法推断出实际销量,希望投资者不要因概念混淆,出现错误推断。与此同时,公司还不忘重申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对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进行实时调整。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自10月25日开始,九安医疗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以自主行权,行权价格为 11.53 元/份,而在本轮行情开始之前,公司股价一直在6元左右徘徊,远低于行权价。

对于九安医疗的疯狂走势,交易所于11月23日已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互动易回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并明确是否存在涉嫌通过拉抬股价便利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对象自主行权获利的情形。截至发稿,前述关注函尚未得到回复。

反观业绩,前三季度九安医疗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其中,营业收入为7.9亿元,同比下降50.82%; 净利润5012.8万元,同比降幅达86.19%。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