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iPhone 13助苹果10月重回月度销量第一 小米同比下降25.8%

2021-11-26 15:4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2021-11-26 15:48

在iPhone 13系列及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的助力下,苹果公司10月手机销量重回国内市场月度销售第一,上一次发生在2020年12月,其他友商方面,小米、荣耀10月销量环比下降,小米同比下降25.8%。

图片1.png

苹果四季度望达全年销量高峰

根据CINNO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月度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数据,10月份苹果以650万台的销量位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155%,其中iPhone13以约267万台登顶10月单机销量冠军。

据了解,苹果历年曾经有多次单月销售量排名第一,追溯到上一次苹果在2020年12月以约511万台的单月销量达到了第一,而苹果历史单月销量最高发生在2017年4月,销量约为659万台,当月排名第一。

CINNO Research分析师认为10月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iPhone13系列的带动下,跃居国内市场第一,主要受惠于iPhone13良好市场表现。随着苹果新品iPhone13系列及其他安卓新机的陆续上市,叠加“11·11”促销季的到来,四季度有望达全年销量高峰。

根据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公布的信息,双十一期间iPhone13全系降价,最高直降600元,优惠力度非常大。

据悉,苹果iPhone13系列在上市当月便带动苹果销量环比增加32.5%,同比增长43.6%,而来到10月,其销量进一步大跃升,达到了650万台,环比增加78%,同比更是大增155%。虽然整体上iPhone 13系列并未带来较大的革命性变化,但是其起售价格有所降低,整体价格下降。

具体来看,今年iPhone 13 mini 128GB,售价5199元,而去年iPhone 12 mini的128GB版本售价为5999元,降价800元。而iPhone 13 128GB售价5999元,去年iPhone 12 128GB售6799元,同样降价800元。iPhone 13 Pro系列128GB/256GB对比上代也分别降了500元、300元。

接近苹果的经销商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受到缺芯等情况影响,苹果产能仍然吃紧。目前512GB和1TB大容量以上的iPhone 13系列机型扔处于缺货阶段,一般全款预订后需要2-3周时间才能拿到产品,而128GB和256GB容量的版本到货的时间会缩短一周。预计在华为持续受限、其他品牌无与之抗衡的机型推出情况下,iPhone13系列将带动苹果拿下更多高端市场份额。

小米销量同比下降25.8%

值得注意的是,10月数据中,小米环比降幅12.6%,同比降幅25.8%,在前五品牌中环比、同比降幅均最大。CINNO Research认为主要因小米8月周年庆促销带动消费提前,另外三季度上市新机型MIX 4及Civi上市后销量表现不及预期。

对此,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小米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占率有所下降,主要与iPhone 13表现强势有关。据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小米在全球的市占率为13.5%,排名第三,在第二季度中为16.7%,排名第二。

另外,10月荣耀手机的销售量达到了360万台,相比9月的380万台有所下降,可是其同比仍然增长,排名在第四位。CINNO Research分析师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三季度荣耀上市的Play5系列及Magic3系列。此前,荣耀自今年6月发布荣耀50系列后,其销量持续增加,加上8月上市的高端机型Magic 3和入门级荣耀Play 5系列的更新版本,其第三季度实现了环比和同比正增长。

CINNO Research数据还显示,10月OV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及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OV销量环比下滑幅度4.8%-5.7%,同比下滑幅度3%左右。但OPPO与vivo仍然维持着较为稳健的市场销售量,排在了苹果之后,分列第二和第三。

OPPO在9月份发布了OPPO Find X3 Pro 摄影师版,而vivo则是在9月发布了X70系列,两款新产品并未带动OPPO和vivo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份额有显著的增加。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OPPO和vivo的销量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其销量数据并没有体现在10月的数据当中,预估11月和第四季度销量仍然会有稳定的表现。

有行业人士指出,随着年底消费旺季的来临,手机市场开始企稳回升,智能可穿戴电子则提供中长期增量空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