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太龙药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1-11-29 20:0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2021-11-29 20:08

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太龙药业(600222)控股股东将由郑州众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众生实业”)变更为郑州泰容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容产投”),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巩义市竹林镇人民政府变更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双方约定,2022年至2024年间,太龙药业累计净利润将不低于1.43亿元,2018年至2021年间,太龙药业累计净利润为亏损4165万元。

11月29日晚间,太龙药业出炉简式权益变动报告及控股权拟发生变更公告显示,2021年11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众生实业与泰容产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泰容产投受让众生实业持有的8244.1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37%,转让价格为每股9.70元,转让价款合计为约8亿元。

本次交易前一个交易日,即11月26日,太龙药业股价收盘价为8.96元/股,此次转让价格相较11月26日收盘价溢价8.26%。

太龙药业主要业务为药品制造和药品研发服务,具体包含药品制剂、中药饮片、药品研发服务和药品药材流通四个板块的业务。公司药品制剂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双黄连口服液系列、双金连合剂、小儿复方鸡内金咀嚼片、石杉碱甲片等。其中,双黄连口服液(浓缩型)、双黄连口服液(儿童型)、双金连合剂及小儿复方鸡内金咀嚼片为公司独家产品。

本次交易前,众生实业持有太龙药业1.32亿股,持股比例23.08%,泰容产投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本次交易后,众生实业持有太龙药业5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将降低至8.71%,泰容产投将持有公司14.37%股份。截至本公告日,众生实业累计质押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数的37.75%,占公司总股本的8.71%。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众生实业变更为泰容产投,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巩义市竹林镇人民政府变更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太龙药业表示,本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优化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将继续聚焦中药产业、搭建全产业链医药研发CXO服务体系,加强核心技术资源和战略性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双方约定,太龙药业在2022年、2023年、2024年三年间将累计实现净利润1.43亿元,若未完成业绩承诺的90%,众生实业将以现金向上市公司太龙药业支付实际实现净利润累计金额与承诺净利润的差额部分。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2019年、2020年,太龙药业分别实现净利润-1.153亿元、4441万元、2924万元,三年累计净利润亏损4165万元。

权益变动报告显示,众生实业未来一年内没有增持或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二级市场显示,今年至今,太龙药业股价整体上涨近9成。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