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一汽集团供应商经纬恒润科创板过会 募资50亿抢占自动驾驶赛道

2021-11-29 21:4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1-11-29 21:42

拟募资50亿元的经纬恒润顺利过会,即将登陆科创板。11月29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中,经纬恒润、思科瑞和思林杰三家公司均获通过。

经纬恒润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实现覆盖智能驾驶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并坐拥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中国五大汽车集团客户。

一汽集团为主要客户

经纬恒润是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主营业务围绕电子系统展开,专注于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经纬恒润通过长期业务积累及自身研发能力,形成了以包括一汽集团、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纳威斯达等国内外整车制造商和英纳法、安通林、博格华纳等国际知名汽车一级供应商为核心的汽车领域客户群,同时获得了中国商飞、中国中车等高端装备领域客户和日照港等无人运输领域客户。

从股权结构上看,经纬恒润是一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根据股权结构,经纬恒润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吉英存。IPO前,吉英存合计直接持股比例为32.75%,通过员工持股平台方圆九州、天工山丘、天工信立、合力顺盈、正道伟业、玉衡珠嵩和天佑飞顺控制公司11.61%的股份,合计控制经纬恒润44.36%的股份。而通过设置A类股份和B类股份的特别表决权,吉英存合计控制经纬恒润62.24%的表决权。

此次IPO,经纬恒润拟募资50亿元,主要用于经纬恒润南通汽车电子生产基地项目、经纬恒润天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经纬恒润数字化能力提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经纬恒润实现营收分别为15.39亿元、18.45亿元、24.79亿元和13.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77.54万元、-5966.75万元、7369.38万元和2734.11万元。

从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情况看,报告期内,经纬恒润来自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2.62%、50.48%、52.56%和57.45%;其中来自一汽集团的营业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10.23%、26.30%、27.83%和32.23%。

二次上会获通过

同日科创板IPO过会的思科瑞和思林杰,分别从事军用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服务和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

思科瑞主要聚焦国防科技工业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领域,发行人主营业务为军用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军用电子元器件的测试与可靠性筛选试验、破坏性物理分析(DPA)、失效分析与可靠性管理技术支持。

财务数据显示,思科瑞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6575.73万元、1.05亿元、1.66亿元、1.10亿元;同期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229.88万元、3457.19万元、7574.52万元、5168.83万元。

此次思科瑞募集资金约6.19亿元,主要用于成都检测试验基地建设项目、环境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无锡检测试验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思科瑞今年5月27日科创板IPO获受理,同年6月23日获问询,9月29日上会遭暂缓审议。事隔两月后,二次上会的思科瑞终获通过。

思林杰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等工业自动化检测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深耕于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在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进行深度研发,为终端客户提供定制化检测服务,形成了以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为核心的检测方案,并对通用化标准仪器的传统检测方案形成一定替代。

值得注意的是,思林杰也是一家“果链”企业,其主要产品为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主要系根据苹果公司的检测需求设计及研发的,直接客户是苹果公司产业链相关的检测设备企业。2018到2020年,思林杰对果链企业的营收占比在85%及以上,这也是思林杰在招股书中提示的第一风险。

业绩方面,思林杰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1.19亿元和1.89亿元和1.17亿元,录得净利润4510.53万元、2958.85万元和6283.43万元和3770.93万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