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8天6板!这家公司收到关注函

2021-12-03 00:0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曼宁 2021-12-03 00:02

近期电子烟行业政策不断,部分个股已一飞冲天。其中最具代表的是烟草龙头公司陕西金叶

截至12月2日,陕西金叶已斩获8天6板,当日晚间,该公司同步披露了股价异动公告与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8天6板后收关注函

12月2日,陕西金叶(000812)收出近8个交易日的第6个涨停,现价6.64元/股,市值51亿元,当日成交额为15.16亿元,换手率30.27%。

自11月23日以来,仅8个交易日,陕西金叶股价涨幅就超过九成,走出接近翻倍的行情。

近期陕西金叶多次现身龙虎榜。最新盘后数据显示,12月1日至2日,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跻身“买三”位置,买入金额为3721万元,净买入超过2000万元。

连续多日大幅上涨后,12月2日,陕西金叶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确认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陕西金叶在同步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中则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电子烟板块多股异动

近期,新型烟草监管政策消息不断。12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电子烟烟具、雾化物、释放物、产品标志等方面制定了强制性规范。

国标意见稿的解读详见e公司此前文章《》

此前11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新增一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电子烟正式纳入烟草体系监管。

对于近期出炉的重磅政策,业内基本解读为,国内电子烟市场有望迎来规范监管下的健康发展,同时电子烟行业也会逐渐走上强监管的规范发展轨道,行业集中度将提升,总体利好龙头企业。

陕西金叶的烟草配套产业起步较早,主要产品为烟标、烟用丝束、咀棒的生产销售。虽为传统烟草龙头企业,但在行情软件中的电子烟概念板块,陕西金叶也被划为其中一员。

在电子烟板块中,除了陕西金叶,近期涨势不错的还有顺灏股份。该股自11月22日启动,迄今涨幅也达到了47%。

在电子烟业务布局方面,顺灏股份日前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介绍,公司作为新型烟草制品的的先行者,具备研发、生产和专利的优势。公司子公司承接了中烟系加热雾化器的样品制造业务和海外市场推广。依托知识产权和技术储备优势,同时承接了多家省级中烟公司新型烟草产品的研发设计委托,与中烟系统的合作项目已涵盖颗粒技术、纸管技术、降温技术、烟具研发等各个方面。

12月2日,顺灏股份大涨近7%至5.82元/股,市值约62亿元。当日晚间,顺灏股份也发布了异动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顺灏股份还在公告中提示风险,随着国内电子烟政策的出台,电子烟行业将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公司布局的新型烟草行业相关业务将坚定落实监管政策的要求。短期内,公司新型烟草业务对公司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

此外,12月2日,港股思摩尔国际尾盘获得拉升,大涨近15%,美股雾芯科技盘前一度涨超18%。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