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科思科技获多批次机构调研 未来重点布局无线通信领域

2021-12-06 15:2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12-06 15:24

科思科技(688788)是一家主营电子信息装备的研产销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军工电子信息装备供应商之一。今年三季报显示,科思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增长65.96%;实现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351.97%,双双取得亮眼增长。公司最新披露的投资者调研记录显示,科思科技在今年11月接连迎来4个批次的机构投资者调研。

科思科技在调研中介绍,公司目前的主营产品主要为三大系列,包括指挥控制信息处理设备、软件雷达信息处理设备、其他信息处理终端。指挥控制信息处理设备包括便携式信息处理设备、全加固信息处理设备等多款研发产品。其中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多单元信息处理设备开始逐步发力,其他前期中标产品未来也将陆续发力。

科思科技表示,软件雷达信息处理设备随着前期中标的产品逐步供货,最近几年保持不错的增速。其他信息处理终端是公司的传统项目,每年都有几千万的收入。此外,公司**火控系统正在做定型的工作,智能无线电基带处理芯片已支付流片费用,公司正在推进其流片相关工作。这两个项目未来何时对营收产生贡献,具体要看这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面对投资者关注的智能无线电基带处理芯片,科思科技指出,目前公司研发的智能无线电基带处理芯片主要支撑公司智能无线通信系统的研发,利用无线自组网技术,可实现在复杂电子环境下和无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进行通信。目前的布局是用在公司的产品,给自己的产品增加分数值。

据介绍,科思科技智能化无线自组网技术的战术优势明显、网络覆盖面广、应用拓展性强,带宽大、时延小,也可应用于无线通信、应急通信、野外科考、矿区作业、无人控制、物联传感以及其他环境复杂多变的无线通信场景等各个方面。芯片研发成功后,公司将以此为起点研发更为先进且适用更为广泛的一系列系统产品,丰富公司产品数量。智能无线电基带处理芯片未来是否会为下游客户的终端产品适配要看未来的应用需求。

在研发方面,科思科技强调,公司非常注重技术创新,每年都大比例投入研发费用,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开拓更多的项目产品。“公司主要的竞争力在于技术创新。公司研制的产品多次获得中标,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一个公司的创新能力不在于人多,在于人才梯队,公司打造的是高质量的研发创新团队。”

根据研发产品和方向的不同,科思科技组建了第一研发中心和无线产品部两个研发团队。其中,第一研发中心主要负责信息处理类、计算机类、火控类等领域产品的基础平台研发、研制、预研、项目管理;为研发项目提供软硬件基础平台设计支撑、结构设计支撑、工艺设计支撑、PCB设计支撑、标准化技术支撑等工作。

而无线产品部主要负责便携式无线指挥终端、无线自组网等无线通信领域产品的研制和项目管理工作。“无线通信领域是公司未来重点布局的领域,所以这几年无线通信团队发展非常迅速。”公司指出。

科思科技看来,行业未来是保持增长的。“未来信息化、无人化、智能化将会高速发展。公司在智能化这一领域研发了很多年,经过多年的创新,具有技术先发优势,预计今年会有进展。指挥控制信息处理设备的列装是国家计划,十四五期间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在同行业里较为领先。”

对于公司全年能否延续前三季度的快速增长,科思科技回应称,公司在今年初做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给出了未来三年的目标。其中2021年公司层面的考核目标为2021年营业收入或者净利润相较于2020年增长不低于30%。“从截至三季度的营收水平来看,公司是有一定底气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