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凯龙高科机构股东大举变现 天津力创及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减持逾10%股份

2021-12-08 22:4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e公司 王小伟 2021-12-08 22:49

12月日晚间,凯龙高科(300912)公告,该上市公司合计持股10.15%的股东天津力合创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力创)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5%。

这意味着,天津力创等股东或将对凯龙高科进行清仓减持。

具体来看,减持主体包括8个,分别为天津力创、常州力华、新麟创业、无锡清创、常州清创、常州力清、深圳力创和无锡力清。这八名股东均为深圳清源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制的子公司管理的创业投资企业,系一致行动人。其中天津力创持股数量最多,为390万股,占凯龙高科总股本比例的3.48%。

为何天津力创等股东将进行清仓减持呢?

从披露来看尚不明晰。不过,前述公告中提及的深圳清源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从财务表现来看,出现阶段性承压。今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153.15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98.51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834.85万元,同比减少32.96%。

此外,凯龙高科上市之后也出现业绩的阶段性转颓。今年前三季度,凯龙高科净利润亏损1697万元,7.28亿元的营业收入也同比下滑了10.92%左右。

天眼查信息显示,天津力创的合伙人名单中包括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后者由A股公司力合科创100%持股,主营科技推广与应用服务。

由于这八名股东的持股期限不尽相同,根据规定,减持比例也有所区别。

具体来看,截至凯龙高科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日,天津力创、常州力华、新麟创业、深圳力创、无锡力清等五位股东投资期限已满60个月,减持股份总数均不受比例限制;常州力清投资期限在已满48个月但不满60个月,在任意连续3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无锡清创投资期限已满36个月但不满48个月,在任意连续6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12月2日晚间,凯龙高科曾发布公告,上市公司限售股份约3359.3万股将于2021年12月7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天津力合等众股东的清仓减持,是这份公告发布后,首次有股东披露大比例减持。其他限售股解禁后,会否跟进,目前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在减持启动前,凯龙高科8日出现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279.50万元,成交价格为25.59元,成交量为50万股。买方营业部为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联证券无锡湖滨路证券营业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