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新元科技状告联想迟延交付 涉案金额1.12亿元

2022-01-14 21:3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2-01-14 21:34

新元科技(300472)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因与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信息”)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于近日向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1月13日收到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通知书》,公司起诉联想一案,经审查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已决定登记立案。诉讼标的额合计1.12亿元。

梳理案由始末,2021年4月15日,公司与联想信息就存储设备及配套货物签订买卖合同,约定除非公司同意迟延交付或双方另行约定,产品的最晚交付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向联想信息支付4044.8万元的预付款,直至合同约定的2021年5月31日履约期满,联想信息仍未履行义务。

此后,公司多次联系沟通,并于2021年6月25日又支付合同价款2844万元;被告仅在2021年6月26日交付价值3160万元的设备。

此后联想信息一直无法将剩余设备发出。公司于8月26日、9月29日连续两次向联想发出催告函。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因联想信息迟延交付设备,联想信息需按照已付未交产品的货款每日0.04%向原告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如迟延交付超过7日的,公司有权解除本合同,联想应在收到解除通知之日起3日内返还应交未交产品部分的已收款项,并向公司支付逾期未交产品款项20%的违约金。

按照合同约定,被告的迟延交付行为构成根本违约,公司有权解除合同,联想信息应当返还应交付未交付设备部分的已收款项3728.8万元,并按合同约定向公司支付违约金7468.04万元。

另外,新元科技诉讼请求依法判令该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以上诉讼标的额合计1.12亿元。

企查查显示,联想信息成立于2014年6月24日,注册资本2.72亿美元,由联想企业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为童夫,杨元庆为执行董事。

联想信息有一则诉讼信息,内容正是其与新元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将于1月29日上午9点开庭。

新元科技称,本次重大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财报显示,新元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5233.2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元科技子公司清投智能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显控装备、智能枪弹柜、智能机器人、智能滑雪机等。依托清投智能,新元科技拓展了在数字化智能装备领域的业务范畴,将主营业务拓展到智能化数字存储领域。公司也因此和联想信息产生了业务关联。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