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天华超净再度牵手宁德时代 将合资建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

2022-01-28 22:3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e公司 李小平 2022-01-28 22:32

天华超净(300390)与宁德时代(300750)又一次牵手。1月28日,双方签署《关于10万吨碳酸锂产能之合资经营协议》,由合资公司投建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

公告显示,天华超净拟与宁德时代或其全资子公司共同以现金在宜春市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由合资公司投建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天华超净拟投资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宁德时代拟投资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90%。 

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为碳酸锂冶炼、锂盐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双方同意,合资公司规划建设10万吨碳酸锂产能项目,预计于合资公司设立起一年内完成5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预计于2023年年底完成剩余5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项目。

10万吨的碳酸锂项目原料从哪里来,又销售给谁?合资协议指出,由宁德时代保障合资公司的锂原矿或锂精矿供应;合资公司100%的碳酸锂产品优先向宁德时代或其指定方供应。

天华超净于2014年登陆资本市场,原主营业务涵盖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两大板块。2018年,该公司与长江晨道、宁德时代等公司共同投资天宜锂业,切入锂电产业;2020年11月,该公司完成对天宜锂业26%股权收购,持股比例增至68%,成为其控股股东。

2021年4月,天华超净7.8亿元再融资落地,宁德时代认购1.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内,项目总投资9.2亿元。

伴随着行业需求的大幅激增以及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快速成长,天华超净也在加码氢氧化锂产能的计划。

2021年9月,天华超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公司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人民政府拟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第一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竣工,第二期项目计划于2024年6月30日前建成竣工。

天华超净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亿元至9.4亿元,同比增长211.20%至228.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4亿元至8.9亿元,同比增长265.76%至287.53%。

对于业绩的变动,天华超净表示,报告期内,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材料需求较为强劲,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的锂电材料项目的并表带来较大贡献,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对于此次合资建设10万吨碳酸锂冶炼项目,天华超净称,公司此次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新设有限公司,旨在新建10万吨碳酸锂产能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原材料,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对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共同出资新设有限公司,能够充分整合各方的资金资源、研发技术、行业经验等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有助于公司业务板块战略布局,为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