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北清环能拟收购山东方福股权 公司实控人刚完成变更

2022-05-24 21:3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2-05-24 21:35

北清环能(000803)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十方环能拟以1.86亿元,收购清禹新能持有的山东方福99.99%股权。

北清环能主要从事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与城市供热业务,其中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十方环能运营,城市供热业务由控股子公司新城热力运营且目前仅在北京市通州区从事供热业务。

2020年,北清环能收购了十方环能与新城热力,转向从事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与城市供热业务,前述业务均属国家鼓励类产业。至此,公司逐渐摆脱了历史负担,实现了主营业务转型。2021年中标新建湘潭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收购了太原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该项业务呈快速发展的态势。本次交易,北清环能全资子公司十方环能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清禹新能持有的山东方福99.99%股权,收购完成后山东方福及其下属的菏泽同华、单县同华两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在本次拟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当中,菏泽同华取得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授予的30年独家特许经营权,负责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地的餐厨垃圾处理业务,初始设计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50吨/日、地沟油20吨/日,经技改扩能后的实际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90吨/日、地沟油20吨/日;单县同华取得了菏泽市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授予的30年独家特许经营权,负责单县的餐厨垃圾处理业务,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00吨/日、地沟油10吨/日。

北清环能表示,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在既有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业务领域的基础上,实施的外延式并购,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上市公司发展目标。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积极拓展省会及大中城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通过占据核心城市稳定的餐厨垃圾处理资源,构建排他的废弃油脂收集网络,在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同时,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提取加工成工业用混合油脂,或进一步加工成生物柴油,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3月14日,北清环能控股股东北控光伏的控股股东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与山东高速金融发布了《联合公告》,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与山东高速金融之全资子公司签订了《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山东高速金融之全资子公司拟以每股0.096港元认购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新增配发及发行的488.04亿股,新增股份认购完成后,山东高速金融将持有北控清洁能源集团43.45%股权。

5月21日,北清环能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北控清洁已与山高金融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鸿成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完成股份登记手续。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市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聚焦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理及废弃食用油脂资源化利用。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依托控股股东资源有助于上市公司拓展主业,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