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突发!拜登下令白宫降半旗,美发生10年来最致命小学校园枪击案,21人死亡!印度将限制蔗糖出口,纳指又现暴跌!

2022-05-25 08:1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2-05-25 08:18

我们来看一下昨晚到今早有哪些热点。

美国发生十年来最致命小学枪击案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据新华社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小学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21人,其中包括18名儿童。

美联社称,这是自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小学过去十年发生的最致命袭击事件。

CNN最新消息称,阿博特表示,据他所知,嫌犯名叫萨尔瓦多·拉莫斯,是圣安东尼奥以西 85 英里处一个社区的居民。他作案时携带一支手枪,可能还有一支步枪进入了事发小学。报道说,官方目前还没有透露他的作案动机。

美国CNN最新消息,白宫发言人普莱斯称,拜登已经收到关于得州小学枪击案这一可怕事件的简报,“他为受害者的家人们祈祷,并将在今晚就此事件发表讲话”。美国NPR消息称,拜登讲话是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15分,他已经下令,要求白宫降半旗。

据美国白宫消息,美总统拜登表示,为了对得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宫以及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基地和舰艇、海外领地及使领馆等将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美股纳指大跌逾2%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5%,盘中一度跌1.6%,标普500指数跌0.81%,纳指跌2.35%。

麦当劳涨2.83%,威瑞森电信涨2.44%,领涨道指。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跌3.03%,脸书跌7.62%,特斯拉跌6.93%,盘中最低跌至620.57美元,较去年11月4日的历史高点下跌超50%。Snap重挫43.08%,该公司警告称二季度将无法实现业绩目标。中概股多数下跌,有道跌18.3%,爱奇艺跌14.75%。

纳指依然承压,因市场对Snap业绩预警的担忧情绪蔓延至其他科技股,脸书跌7.62%,谷歌跌4.95%,股价创52周新低。

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92%,亚马逊跌3.21%,奈飞跌3.79%,微软跌0.4%。

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涨1.41%,高盛跌0.73%,花旗跌0.23%,摩根士丹利跌0.51%,美国银行跌0.67%,富国银行跌1.14%。

航空股普遍走低,波音跌3.72%,美国航空跌7.46%,达美航空跌5.72%,西南航空跌3.82%,联合航空跌7.13%。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声网跌19.7%,有道跌18.3%,灿谷跌17.86%,新濠影汇跌16.81%,世纪汇联跌15.54%,爱奇艺跌14.75%,BOSS直聘跌13.93%,哔哩哔哩跌11.96%;涨幅方面,华夏博雅涨17.92%,团车涨10.55%,丽翔教育涨6.96%。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8.31%,小鹏汽车跌7.55%,理想汽车跌7.29%。

印度政府据称将限制食糖出口

根据报道,印度计划限制蔗糖出口,以保障其本国粮食供应,本财年的出口可能限制在1000万吨。此前,印度曾以同样的理由禁止小麦出口。

据最新消息,印度将从6月1日起限制糖出口,要求贸易商需获得食品部的出口许可。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糖生产国,也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出口国,这意味着若印度决定限制蔗糖出口,将推动全球食糖价格进一步上涨。

世卫组织:猴痘疫情可控

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危害及预防司司长布里安德在第75届世卫大会上表示,自5月7日英国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上报了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

布里安德指出,此次猴痘疫情很不寻常,多国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但疫情仍是可控的。目前还有很多未知因素和不确定性,尚不清楚这些病例只是冰山一角,还是传播高峰已经过去。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加强对猴痘疫情的监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宣布该国发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阿联酋卫生部门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病例进行监测和跟踪,同时呼吁民众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要散布谣言和虚假信息,并及时跟进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