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赣锋锂业斥资20亿元再度扩产 新一期激励计划2022年净利润目标80亿元

2022-05-25 22:30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阮润生
证券时报·e公司 阮润生 2022-05-25 22:30

作为锂化合物巨头,赣锋锂业(002460)再度迈出扩产步伐,公司将斥资不超过2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2022年业绩考核目标为净利润不低于80亿元,而一季度公司已经实现35亿元净利润。

碳酸锂产能将扩大一倍

赣锋锂业5月25日晚间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超过20亿元自有资金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根据投资安排,公司将在丰城市建设锂辉石提锂生产基地,形成年产5万吨碳酸锂当量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能,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将建设年产2.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锂盐产品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

当前赣锋锂业的碳酸锂设计产能为4.3万吨/年,有效产能为2.8万吨,产能利用率约69%,氢氧化锂产能为7万吨/年,产能利用率达到87.98%,在建产能在阿根廷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和Sonora锂黏土项目。如果本次丰城扩产达产,意味着公司碳酸锂产能将在现有设计产能基础上扩大约一倍。

除了丰城,赣锋锂业还计划在宜春分期投资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新建金属锂熔盐电解、金属锂低温真空蒸馏提纯、锂系列合金、固态锂电池负极材料等产线。

3月末,赣锋国际持股一半的荷兰SPV公司Mali Lithium B.V.(以下简称“马里锂业”)已正式设立,并完成将马里Goulamina锂辉石矿开采许可证移交至马里锂业下属全资子公司。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Goulamina锂辉石项目一期产能规划已更新至年产50.6万干吨6%锂精矿,同时项目计划在一期产能达产后的18个月内投产二期产能,预计将原产能增加至年产83.1万干吨 6%锂精矿。

整体来看,考虑当前锂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赣锋锂业在加速锂化合物与锂资源项目的产能扩建,计划2025年形成总计年产30万吨LCE的锂产品供应能力,其中将包括矿石提锂、卤水提锂及黏土提锂产能。公司看好更长期全球范围内的锂市场发展,未来要形成不低于60万吨LCE的锂产品供应能力,以及与之相匹配的更具竞争力的锂资源项目储备。

另外,赣锋锂业还在拓展下游锂电池回收产业。

5月13日,赣锋锂业披露公司与长江电力三峡水利及长江绿色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备忘录》,各方通过合资设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方式,开展涵盖电池系统集成、电池产品租赁及销售、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等一体化电池资产管理服务业务。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拟暂定为20亿元,远期规划50亿元,其中,赣锋锂业拟认缴6亿元,持股30%。

未来规划中,赣锋锂业将建立每年可回收10万吨退役锂电池的大型综合设施。公司通过扩充锂电池回收业务产能及在回收及再利用退役电池方面的专长,继续向下游拓展业务。

新一期股权激励

同日,赣锋锂业还推出了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217万份,约占公司股本0.15%,拟向113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13人。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

去年4月2日,赣锋锂业实施的《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尚处于有效期内,该计划剩余已授予未行权的期权数量为1574万份;加上本次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217万份,有效期内的股票期权数量合计1791.40万份,约占公司股本的1.25%。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18.86元/股,接近公司最新收盘价118.99元/股。

按照四个行权期业绩考核目标,2022年、2023年、2024年和2025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80亿元、180亿元、280亿元和380亿元。相比,去年赣锋锂业实现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约四倍。

今年以来,国内锂盐价格加速上行,成本端锂精矿均价也加速上涨,而赣锋锂业原料涨幅小于锂盐价格上涨幅度,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实现约35亿元,同比增长约6.5倍,已经完成了接近半数的年度考核目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