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浙江世宝股价9连板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22-06-23 18:3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2-06-23 18:37

6月23日,浙江世宝(002703)延续涨停走势,这已是该股自6月13日以来连续收出的第9个涨停板。截至6月23日收盘时止,浙江世宝报于12.34元,上涨1.12元,涨幅为9.98%。

在股价连续涨停之后,深交所于6月23日向浙江世宝下发了关注函。

浙江世宝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在杭州、义乌、四平及芜湖设有5个生产基地,并在北京设有一个研究中心。

在6月13日开启连续涨停走势之前,浙江世宝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共传媒报道也未报道对浙江世宝股价走势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世宝却在近期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3次达到深交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深交所在6月23日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浙江世宝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结合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浙江世宝连续涨停期间,浙江世宝于6月21日公告,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157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为此,深交所要求浙江世宝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继续进行股权转让,是否存在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同时,浙江世宝还要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自查在上述沟通中是否客观、真实、准确介绍公司业务,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知名游资东财拉萨天团频频上榜。例如,浙江世宝6月22日的龙虎榜显示,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排名第3和第4位;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当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榜上有名。

浙江世宝6月21日的龙虎榜当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排名第4和第5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