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贝特瑞在印尼规划8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总投资4.78亿美元

2022-06-23 20:3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毛可馨
证券时报·e公司 毛可馨 2022-06-23 20:34

负极材料龙头贝特瑞将产能布局扩展到印尼。6月23日晚间,贝特瑞(835185.BJ)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香港贝特瑞拟与STELLAR INVESTMENT PTE. LTD.成立合资公司印尼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开发建设“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为4.78亿美元。

据公告,合资公司设立时的授权资本为100万美元,其中香港贝特瑞认缴出资60万美元,占总股本的60%;STELLAR公司认缴出资40万美元,占总股本的40%。

贝特瑞还称,待合作项目在中国的境外投资审批和备案手续办理完毕后,双方将根据合作项目资金需求进度逐步增加合资公司的授权资本,并在合作项目投产前将合资公司的授权资本增至项目总投资的35%,并完成该等全部授权资本的实缴。对于剩余65%的资金,由香港贝特瑞负责以合资公司作为借款主体进行项目融资,STELLAR公司应予以配合。

具体分工方面,STELLAR公司将在基础设施、土地、项目用电方面进行协助;销售由贝特瑞统一负责,产品以“贝特瑞”品牌对外销售;但订单合同应由客户和合资公司直接签订,合资公司负责发货。同等条件下,合资公司产能按照STELLAR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优先保障STELLAR公司及其指定方的采购需求。

贝特瑞表示,公司具备丰富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技术和资源,STELLAR公司在印尼当地具有丰富的项目建设及运营经验。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拓展和服务公司海外客户,提升公司负极材料市场占有率,增加公司未来整体收益。

贝特瑞是负极材料领域龙头,2021年市占率达24%。借锂电产业链热潮,公司正在扩大产能,2021年负极有效产能17万吨,已布局四川、山东、山西、天津等地项目,合计规划产能85万吨。公司产品已经进入比亚迪宁德时代的供应体系。

一体化是贝特瑞的主要优势,为产品提供了降本空间。东吴证券测算,2021年至2023年,公司石墨化自给率18%/32%/48%,并预计到2025年提升至60%以上。石墨化自给率提升为负极材料单吨盈利存改善预期,叠加公司客户结构优质,预计2022/2023年公司负极单吨净利可提升至0.7万元以上。

不过,负极材料的赛道也愈发拥挤。据高工锂电不完全统计,2022年开年以来至今,负极材料投扩产项目29个,金额达885.12亿元,涉及规模400.6万吨,已经远超2025年145.6万吨的需求量。

高工锂电预计,大部分新建石墨化产能集中在2022年下半年投放,但叠加产能爬坡,预计2022年Q4或2023年年初后有望出现供需拐点。接下来,大规模产能如若继续集中释放,负极材料价格或将“触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