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刷爆!半夏投资李蓓公开征友:颜值前20%!20-50岁,178cm+,学历985以上!称“不再公开发文”,5月曾高喊做多A股!

2022-06-26 18:1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2-06-26 18:17

今天,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公开征友的公众号文章刷屏了。

该文名为《写给所有喜欢李蓓的人》,李蓓通过这篇文章,官宣“以后不再公开发文章了,大部分时间,也不会接受公开采访了”。还顺带征友。该篇稿件阅读也迅速冲上10万+。

公布征友偏好

李蓓在文章中公布了她征友的偏好,其中,包括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

我的偏好:

(每一句话都很重要,都需要满足)

你受过比较好的教育(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

你是一个理性客观平和的人,不愤青不情绪化。

你有一定的智慧,有远见或洞见,不随波逐流。

你有自己热爱的事业,专业或爱好,并能够持续自我驱动,为之持续努力,因此,你的眼睛里应该有光。

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身材匀称身体健康,自信自爱气质阳光。

她认为,希望两个人的关系是平和温暖的:各自坚持自己的事业或专业,了解对方的偏好和需求,默默给一些对方真正需要的陪伴,安慰,照顾和支持。不以自我为中心,不过多要求对方。不宣泄情绪,不炫耀式恋爱,不要搞得动静很大。

同时,她在文章中表示,如果你是一个男生,不想努力了,认为李蓓是可选的富婆之一,我建议你考虑自己努力,要么另投他门,不要来打搅我。

在该文的留言中,李蓓还表示,“感谢大家的认可,不符合条件的请不要发邮件。我已经看到有著名大V,公开说自己不符合条件,但是文笔好要发邮件。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不要互相娱乐,谢谢。“

记者的确发现微博上有大V发文称,“虽然硬件不达标,但自负文字水平不错,成败在此一举。”

解释为何不再公开发文章

李蓓还在文中解释了她为何不再公开发表文章。

她表示,“我不想惹事,但也不愿意写空话写假话”。我无意影响市场,但可能的确是有了一点点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市场越发关注我的观点,时而甚至被扭曲甚至利用。”

另外,她还认为“市场永远充满挑战和变化,每一位基金经理,都是需要如履薄冰,需要持续的专注,敬畏,才可能持续实现好的业绩。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和工作,珍惜自己的专业荣誉,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平静温馨的,工作是简单纯粹的,以便在专业上持续学习积累,在投资上专注稳进。”

5月9日发文称做多A股

就在今年5月9日,李蓓在半夏投资公众号发文称,A股尤其以中证500为代表的制造业细分龙头股票,经历了融资爆仓,雪球敲入,私募止损的被动卖盘集中宣泄,进入10年一遇的绝对低估区间。

龙战于野已经完成,吃饭行情就在现在。长期也不用太悲观。

她认为,每一轮熊市,都会经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少数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前景能否维持产生怀疑。过高的估值或信贷的收紧驱动产业资本的减持。边际减仓驱动的下跌。

第二阶段:经济和流动性的趋势性恶化,伴随一些长期的制度性的担心,使得投资人系统性普遍性的主动避险减仓。

第三阶段:带止损线的资金,带杠杆的资金,资产管理的资金,因为止损、爆仓、赎回,被迫抛售。

第四阶段:大部分投资人信心依然脆弱,盈利依然下行。但市场不再趋势下跌,转为震荡企稳。

当前的A股,已经完成了第三阶段,进入第四阶段。

事实上,若从5月9日算起,上证指数也的确迎来一波反弹,一个多月内,涨幅超10%。

从业16年以来,累计收益高达302%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李蓓从业16年以来,累计收益高达302.29%,近一年收益率为32.04%,年化收益高达36.25%。

半夏稳健混合宏观对冲2018年5月25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高达562.8%。

该基金截至6月17日单位净值为6.628元,为李蓓和刘鉴、杨弃共同执掌。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59.23%,但今年以来回撤2.87%。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