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重磅!刘鹤与美财长通话,中方表达对关税等问题的关切!拜登最快本周宣布重要决定?A股这一板块爆发……

2022-07-05 10:1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2-07-05 10:15

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又传来消息。

刘鹤与美财长耶伦通话

7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议题务实、坦诚交换了意见,交流富有建设性。双方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加强中美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意义重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

A股纺织服装股暴涨

A股方面,今日上证指数高开,不过截至发稿,上涨指数上涨幅度收窄。创业板指、深证成指翻绿。

其中,纺织服装股开盘大幅走高,龙头股份拉升封板,盛泰集团开润股份泰慕士华纺股份等纷纷大幅冲高。

港股方面,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2%,阿里健康涨超6%,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涨超4%,阿里巴巴涨超3%。

美媒称拜登最快本周宣布取消部分对华关税

美国独立日(7月4日)这一天,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经过数周的权衡和讨论,预计拜登将很快决定取消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最快本周宣布。

当前,拜登政府内外部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存在严重分歧。一边,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为代表的高级官员主张,对华关税是让中国让步的“宝贵筹码”;另一边,财政部长耶伦和美国商界认为对华关税拖累美国经济。

据媒体报道,拜登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降低消费品关税(服装、学习用品等)并启动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的框架。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拜登一直在权衡这一决定,研究是否以及如何调整前总统特朗普实施的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美媒此前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和经济助理们正在完成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审查,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6月18日被问及“是否决定放宽对华关税”时,正在特拉华州休假的拜登表示,他“正对此下定决心”。

在拜登政府内部,财政部长耶伦无疑是主张“降低对华关税”一派。早于6月初,耶伦就公开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调整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借此缓解当下美国处于几十年高位的通胀。6月19日,耶伦重申了这一表态,并称特朗普时期一些对华关税“没有战略意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