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荣耀CEO赵明:将稳妥对待印度市场 不造车但坚持与汽车企业合作

2022-07-22 17:2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e公司 严翠 2022-07-22 17:25

今年以来,手机市场经营环境不佳,一面是全球手机市场消费疲软,一面是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等地频遭限制,在此背景下,荣耀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仍然取得了出货量第一的成绩,荣耀缘何逆势增长?未来对印度市场、智能汽车市场等将作何打算?

7月21日晚,荣耀召开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荣耀MagicBook 14 锐龙版、荣耀平板8、荣耀X40i、荣耀智慧屏X3、荣耀亲选Earbuds X3等多款新品,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等媒体群访,一并回应了外界关注的印度市场、造车、手机市场下滑等热点问题。

QQ截图20220722162908.png

针对印度市场布局,赵明表示,荣耀几年前就在印度有团队和经营了很长时间,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印度团队撤出了,目前荣耀在印度仍有合作伙伴,并开启了相关业务,同时印度市场保持了盈利,未来荣耀会采取非常稳妥的方式在印度市场开展业务。

对于造车,赵明回应称,未来几年内,荣耀不会有造车方面的考量,但荣耀会坚定不移与汽车品牌进行整个解决方案的融合。

据了解,目前荣耀已与理想汽车展开了合作,赵明称,未来荣耀会更加开放,把荣耀的一些核心能力共享给车企。

“每一个产业都有自己的门槛和核心能力,对于荣耀而言我们会在彼此把合作的界面划分清楚的情况下互相支持。”赵明说,未来荣耀在整个解决方案上对车主一定会友好,因为荣耀要打造高端旗舰系列,车上的解决方案是荣耀特别关注的一部分。

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排行,荣耀凭借1500万台出货量,夺得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冠军。2022年5月,荣耀再次国内市场领先,已占据国内手机市场约20%市场份额。

赵明接受采访时透露,荣耀自今年3月份以后,就一直在国内保持市场第一的位置,但份额的第一已经不是荣耀看重和追求的,荣耀看重是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高端市场上不断崛起。

7月19日,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手机出货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国内市场也不乐观,中国信通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08亿部,同比下降27.1%。

对此,赵明表示,今年上半年手机行业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不仅在中国市场上,全球市场这一类的问题也非常严重,这场全球性经济上的困难或者类似于衰退通货膨胀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包括荣耀在内的全行业都面临巨大压力。但荣耀管理团队在去年年底意识到今年可能出现的风险,所以做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判断,整体而言,今年行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压力已远超荣耀此前预期,由于有所准备,所以整个过程目前为止荣耀有惊无险。

“今天行业的困难是暂时的,我相信大家很快就会从这样一种情况中走出来,目前这个产业各个厂家和品牌都在不断地准备中。“赵明透露,在今年这种行业情况下,荣耀的研发投入依然增长60%-70%,但是荣耀很清醒整体要提高运作效率,控制荣耀可能面对的风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