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奕瑞科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议通过

2022-08-05 21:1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王一鸣
证券时报·e公司 王一鸣 2022-08-05 21:18

8月5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6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奕瑞科技再融资申请获审议通过。

image.png

在审议会议中,上市委现场问询了多个问题,其中,奕瑞科技被要求结合各主要产品技术先进性、应用场景及市场格局的对比情况,分析本次募投的“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的必要性与合理性,说明该项目与IPO募投相关项目是否重复,相关产品是否相互替代并可能导致本次募投与IPO募投项目的未来收益测算存在内在冲突;同时,奕瑞科技需结合在普放、乳腺、外科手术和介入设备、工业领域CMOS探测器的送样和客户导入,以及相关客户的需求及市场地位等情况,说明CMOS探测器新增产能消化措施的有效性与合理性。

其次,奕瑞科技还被要求说明此次募投“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及IPO募投“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研发内容上的主要区别;结合发行人资金余额情况,说明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的必要性。此外,奕瑞科技需结合目前租赁及自有厂房、研发中心的情况,说明本次募投部分资金用于建设厂房及研发中心的必要性,募投项目达产后的预计人员规模、建筑物规模与业务规模是否匹配等。

据了解,奕瑞科技本次再融资方式为公开发行可转债,该申请于4月28日获受理,之后经历一轮问询,目前共历时3个多月。

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奕瑞科技本次可转债预计募集资金量为不超过14.35亿元,将用于投入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奕瑞科技主营业务为数字化X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据介绍,从具体项目影响来看,募投项目一“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一方面将重点围绕CMOS探测器、CT探测器等新型探测器建设产能,另一方面将新建碘化铯晶体(CsI)、硫氧化钆陶瓷(GOS)和钨酸镉晶体(CWO)等闪烁体材料生产线,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高端、动态产品的布局,满足未来探测器的产能需求。

募投项目二“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后,主要研发方向包括CMOS探测器、CT探测器、TDI探测器、SiPM探测器、CZT光子计数探测器相关技术以及探测器芯片等方面,将有效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将使得公司能够缩小公司产品与国外巨头之间的差异,有利于推动探测器领域的进一步国产化。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