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东软载波上半年净利增长62% 5款芯片完成研发并测试量产

2022-08-09 20:0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映泉 2022-08-09 20:04

8月9日晚间,东软载波(300183)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94亿元,同比增长36.94%;归母净利润5021.8万元,同比增长62.3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半年报显示,东软载波目前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能源互联网和智能化三个业务板块,板块间既相互支撑又相互协同,构建了从芯片、软件、模组、终端、系统到信息服务完整独立、自主可控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可以提供完整的成套解决方案,构筑了公司技术-产品-服务竞争壁垒。

在集成电路业务板块,上半年公司围绕能源互联网和智能化两个领域,继续确保向国家电网、南方电及海外市场提供全套、全系列符合国家及国际标准全球领先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无线通信芯片。新一代G3-PLC双模通讯平台分别完成FCC及CENELEC的表模块及路由模块的认证证书,并完成平台认证。WiSUN射频芯片已通过PHY认证,目前正在开展FAN认证测试。国网HPLC+HRF双模模块级送检通过,是首家通过国网高速双模互联互通测试的厂商。

针对8位微控制器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东软载波上半年完成3款芯片的应用系统量产导入,聚焦在小家电主控、白色家电人机交互、电动工具等应用领域,全面进入国内主要厂商供应链,涉及的产品包括洗衣机、冰箱、热水器、微波炉、咖啡机等,其高性价比和稳定性已经获得客户认可。

针对32位微控制器市场,东软载波完成了3款32位微控制器产品的工艺升级优化和应用系统量产导入,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并量产销售,保持了在白色家电领域的领先优势,已经完成多款洗衣机和冰箱国产替代。公司医疗电子领域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全面突破,获得多家知名品牌客户的认证并进入大批量产。

此外,公司还加大了电机控制、仪器仪表、电池管理领域研发投入,包括用于中小功率电机控制的32位微控制器及高压驱动系列芯片组参考设计交付和客户端研发导入;用于小功率锂电池管理,包括电池均衡、电量库仑计量及超低功耗高精度超低频小信号处理32位微控制器系列芯片手机TurnKey方案研发;医疗专用2款微控制器芯片在多家品牌客户的量产和销售。

随着国家电网和海外电网的标准升级,东软载波还完成了国网HPLC+HRF双模模块的研发和芯片送检;完成满足最新IEEE1901.1国际标准的BPLC芯片流片;海外电网随着G3-PLCHybrid标准发布,融合G3-PLC和RF mesh network技术完成芯片研发、迭代和过标测试,以及支持高速、大功率模式的Wi-SUN标准的系统交付,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在芯片研发进展方面,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完成5款芯片研发工作并全部测试量产。包括支持HRF的Sub-GHz芯片RFT5363、用于AMI领域的G3-PLC载波通信专用芯片SSC1657、支持HPLC与IEEE1901.1标准的SSC1667E芯片及支持国家电网HPLC双模标准的SOC芯片SSC6863/SSC6763芯片。

其中,SSC6863/SSC6763芯片主要用于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可以用于物联网智能楼宇、控制以及家庭用电信息互动系统,实现了国网HPLC双模全国第一批送检,是首家通过检测的芯片方案厂家,现已在12个省份进行了20个典型台区的试点,解决了用户原有台区问题并获得终端用户认可,实现了全国第一的目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