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快递公司7月经营数据出炉 收入增幅均超2位数

2022-08-18 21:1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吴志
证券时报·e公司 吴志 2022-08-18 21:12

8月18日晚,顺丰、圆通、韵达、申通4大快递公司集中公布了2022年7月份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数据。7月份,4大快递公司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等核心经营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同时快递单票收入也普遍提升。

7月份收入增幅最高的是申通快递。其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63.7%;完成业务量11.95亿票,同比增长33.8%。申通快递单票收入也增长22.8%至2.42元。

圆通速递7月份完成快递业务量15.06亿票,同比增长7.81%;快递产品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36.2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为2.56元,同比增长26.38%。

韵达股份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其快递业务收入为39.85亿元,同比增长25.8%;完成业务量15.86亿票,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为2.51元。 

相比之下,顺丰控股7月份速运物流业务收入为147.6亿元,增长13.5%。7月份顺丰业务量、单票收入分别为9.21亿票、16.02元,增速分别为8.87%、4.23%。

顺丰的速运物流业务主要包括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等业务板块。而包括国际快递、国际货运及代理、供应链业务在内的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7月份同比大增346%至81.9亿元。

两项业务合并计算,顺丰7月份收入同比增长54.7%。顺丰控股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速运物流业务保持复苏趋势,营收和业务量增速持续回升,并高于快递行业整体水平。

顺丰控股称,伴随社会面复工复产,公司时效快递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产品结构调优成果稳固,单票收入稳步提升。此外,因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公司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6%。

在上述快递公司公布7月经营数据的同时,中通快递于8月18日晨公布了今年二季度业绩。公告显示,二季度中通快递收入为86.57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73.25亿元增长18.2%。经调整净利润为17.59亿元,同比增长38.1%。

中通快递的包裹量长期位居行业第一。今年一季度其包裹量为52亿件,二季度则达到62亿件,较2021年同期增长7.5%。二季度中通快递平均单月包裹量超过20亿件。

中通快递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赖梅松在财报中表示,尽管上半年疫情反复以及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公司业务量及利润仍增长强劲,公司市场份额增长2个百分点至23%。

中通快递首席财务官颜惠萍则表示,快递行业多年来规模快速增长,但也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价格下行。随着快递价格竞争放缓,公司的核心快递业务单票价格同比增长了10.5%。公司将持续发挥运营效益,弱化劳动成本和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