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车企“激战”成都车展

2022-08-18 23:4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孙婉秋 吴迪
国际金融报 孙婉秋 吴迪 2022-08-18 23:40

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将于8月26日开幕,各大车企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行业盛会,摩拳擦掌亮出各家重磅车型。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次有超30款新车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同为A级车展的北京车展被两度推迟,目前依旧处于延期状态,为此成都车展成了国内年度首个A级车展。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今年成都车展将有128家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较去年多出两家,展览车型预计在1600辆左右,展会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

图片

(制图:吴迪)

新能源车“卷”起来

近来高速增长的新能源车成为此次成都车展的绝对主力。

据统计,此次新能源展车覆盖了本次车展的两个展馆,其中首次亮相、开启预售、上市的新能源车近20辆,占据了车展新车的60%左右。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领域龙头车企比亚迪此次将携护卫舰07、搭载最新e平台3.0和CTB技术的海豹、四驱混动版唐DM-p和汉EV千山翠限量版等品牌全系车型出现在成都车展上,这也是护卫舰07的首次亮相,多款车型的集体登台也让比亚迪今年大幅扩容了展台面积。

备受关注的小鹏G9也将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

今年以来,造成新势力一梯队中除小鹏汽车外均已发布新车,蔚来汽车在6月上市了旗下全新中大型SUV蔚来ES7,理想汽车也在同月发布了大型SUV理想L9的预售并于今年8月开启正式交付,小鹏G9晚了老对手近两个月的时间。

作为小鹏旗下首款中大型纯电SUV,G9预售价30万-40万元间,是目前小鹏汽车智能化程度最高、价格最高的车型,行业称“G9的登场终于让小鹏汽车在中大型SUV市场抬起头了”。创始人何小鹏也对其寄予厚望,称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也不免让市场将其与理想L9进行对比。

预售开启24小时内,小鹏G9的订单量达22819辆,热度虽高,但其的劣势也较为明显,车型方面,同为中大型SUV,但相较理想L9与蔚来ES7的7座空间,小鹏5座的设计似乎缺乏说服力,且整体车型较L9与ES7都要小一些。

作为传统主流车企,梅赛德斯-奔驰将在车展带来以奔驰EQE为首的7款车型上市,旗下新能源车的展出也体现了其在新能源转型方面的进程。

其中奔驰EQE是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纯电轿车,同时上市的还有奔驰C350eL插电混动版本,该车型采用2.0T的发动机搭配95千瓦的电机,纯电续航10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1.27升,但消费者对于C350eL的期待值并不高,相较燃油版,其外观仅多了一个充电口。

据了解,奔驰C350eL原本预计在今年北京车展首发展出,但因为车展的延期,只得将C350eL搬至成都车展。

几何汽车作为国内老牌车企吉利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本次车展带来了两款纯电车型,分别是纯电轿车几何G6和纯电SUV几何M6。

据了解,上述两款车型将会搭载华为的鸿蒙车机系统,售价在20万元以内,目前在华为参与的车型中,问界M5售价介于25.98万-33.18万元,问界M7售价在31.98万-37.98万元,极狐阿尔法售价39.79万元,以此看来几何M6与几何G6将成为搭载华为系统最便宜的两款车型。

高合汽车旗下的高合Hiphi Z与沙龙汽车旗下的机甲龙都凭借着外观而“出圈”,虽然高合汽车主打黑科技,但大部分销售者对这款车的了解始于“颜值”。

据了解,高合Hiphi Z的售价将会在成都车展公布,拥有32个驾驶辅助传感器与705km的CLTC工况续航的高合Hiphi Z是否会匹配上消费者心目中的价位,有待解答。

作为高合Hiphi Z外观上的对手,机甲龙售价在48.8万元。这款车被消费者称为山寨版GTR,可见其外观与内饰的吸引力不小。此前有官方消息称,机甲龙将会搭载华为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并搭配4颗激光雷达,因此行业好奇待高合Hiphi Z价格揭晓后,二者谁更受市场青睐。

自主、合资齐发力

今年7月自主品牌零售销量85万辆,同比增长34%,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10%,数据上看传统车企依旧占据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地位。

为了展现自身品牌能力,沃尔沃、吉利、上汽等国内外自主、合资车企都选择在成都车展亮相自家重磅车型。

超豪华汽车品牌兰博基将在现场首发旗下Urus Performante,作为现款Urus的中期改款车型,Performante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现款的整体造型,动力上也将迎来首款兰博基尼PHEV动力总成,输出功率将提升至833马力左右。

兰博基尼新款Urus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在刚结束的第100届派克峰国际爬山赛中,其以10分32秒064创下量产SUV最新纪录,超越了同集团旗下宾利添越在2018年创下的10分49.902秒的纪录。

思皓作为安徽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资品牌,此次将携旗下思皓爱跑S与思皓E10X等车型亮相本次成都车展,其中思皓爱跑S为首次亮相,思皓X8 PLUS则是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

由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联手打造的Smart本次成都车展也带来了旗下smart精灵#1BRABUS性能版,虽与Smart精灵1属于同一家族,仅从外观上便能感受到其与Smart精灵1截然不同,smart精灵#1BRABUS性能版外观战斗气息十足,红黑双拼的内饰设计一改原先的可爱风格。

且Smart精灵1两座配置、高价的低性价比颇受诟病,BRABUS性能版的出世或将改变消费者的看法,这也使得其在成都车展上的表现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车展,沃尔沃与别克将分别带来旗下概念车型。

8月17日,沃尔沃宣布旗下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将亮相成都车展,此前该车已在2022年的CES电子展上首发亮相,新车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封闭式格栅上还配备可点亮的品牌LOGO,前大灯采用沃尔沃标志性“雷神之锤”设计,尾部采用了标志性的垂直尾灯组。

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别克Electra-X概念SUV也将随着GL8等车型一同出现在成都车展上。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别克Electra-X概念SUV搭配上了别克的全新品牌LOGO,虽然外观极似一款纯电动车型,但目前仍未公布其动力系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