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茶颜悦色回应雇人排队代购炒作!

2022-08-19 17:23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2-08-19 17:23

茶颜悦色近两日频频冲上热搜,咋回事?

8月18日,南京首家茶颜悦色开业,现场排队火爆。有网友表示,凌晨4点就开始有人排队。还有报道称,在开业前夕就有黄牛开出代排队买奶茶的价格:200元1杯。

而此番火爆也引来了雇人排队、请代购炒作等争议,对此,茶颜悦色今日发文回应称,“我们新品牌初来乍到,大家由此猜测也属常情,不求大家完全相信我们的清白、毕竟时间才是让我们互相了解和理解的良方”。茶颜悦色表示会有限购来抵制“代购和倒卖行为“。

图片

凌晨四点排队、开业半小时售磬、

“惊动”警方、黄牛加价200元,南京茶颜悦色开业火爆

8月18日,南京首家茶颜悦色开业,现场排队火爆。有网友表示,凌晨4点就开始有人排队。

图片

图片

据荔枝新闻报道,南京新街口IFCX商场客服表示,“茶颜悦色9点钟开门,差不多九点多关的,人太多了。”另据@荔枝新闻报道,当日九点半,茶颜悦色新街口店贴出告示:今日茶颜已售磬,此门关闭,敬请谅解!

图片

据悉,火爆的够茶队伍还“惊动”了警方。@江宁公安在线 发布警方提示:

目前我区景枫商场新开业饮品店排队人员仍然较多,目前人员排队已至商场外。江宁警方已抽调警力协助商场维护秩序。户外炎热,排队人多,警方诚挚建议广大市民今日不要再来排队。排队喝的水可以买很多杯饮品了。

图片

此前,有网友爆料,在南京首店开业之前,已经有黄牛开出代排队买奶茶的价格:200元1杯。对此,茶颜悦色工作人员表示,不提倡去黄牛那里购买,可以再等等,未来南京会开5家店。

图片

对此,茶颜悦色工作人员表示,不提倡去黄牛那里购买,可以再等等,未来南京会开5家店。

南京消费发布也提醒市民,避免购买二手奶茶,气温炎热,放置时间较长,奶茶极易滋生细菌,食品安全无小事!

图片

图片

茶颜悦色:时间是良方,初来乍到不求大家完全相信我们的清白

而火爆的场面也引发了网络对于茶颜悦色雇人排队、请代购炒作的质疑。对此,茶颜悦色今日早间发文回应。

图片

茶颜悦色称,网上的争议很多,类似雇人排队、请代购炒作等等让大家看着不舒心的话题。我们新品牌初来乍到,大家由此猜测也属常情,不求大家完全相信我们的清白、毕竟时间才是让我们互相了解和理解的良方。扎下根,我们愿意用更多时间和宁做朋友,很久很久那种。

此外,茶颜悦色还表示,因为一杯小小的奶茶,引起了大家太多不必要的讨论,叨扰了大家的视线。也给宁的南京带来了一场风波。对此,我们真的感到很抱歉。

图片

人民网评:奶茶只是一种饮品,不要过度“神化”

品牌的推广铺天盖地、社交媒体的诱导无孔不入,消费者想不掏钱确实很难。只是一杯奶茶代购费200元,还有黄牛代买,怎么看都有些过了。近年来,我们已见过太多在网红品牌面前大排长队的场面,也有过很多次“不过如此”的感慨。面对网红品牌,消费者要保持理性,也需“量力而行”,才不会让商家跟黄牛牵着鼻子走。

图片

图片

曾获多家机构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茶颜悦色创立于湖南长沙,作为新式茶饮品牌,茶颜悦色主打中国风定位,LOGO设计采用小说《西厢记》主角崔莺莺持扇图,在茶饮口味上开发出了独有产品,此外在服务模式上学习海底捞,鲜明的特色备受年轻人欢迎。此前茶颜悦色在深圳开设快闪店时,还曾出现万人排队的盛况。

和通过加盟不断扩增的蜜雪冰城相比,茶颜悦色主打直营模式,并在官网中表示公司不加盟、不招商、不代理、无合伙人。

天眼查显示,目前茶颜悦色共完成四轮融资,投资方有天图投资、顺为资本、源码资本、元生资本、五源资本等。其中顺为资本的资金管理人正是小米CEO雷军。

图片

去年十月,茶颜悦色公司发生股权变更,新增股东为南京五源启兴创业投资中心,其背后股东有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小米科技公司全资持股)等。

综合中国基金报、荔枝新闻、创业资本汇相关报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