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创维数字上半年实现营收62亿元 持续布局车载显示和VR终端业务

2022-08-19 20:3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2-08-19 20:36

创维数字(000810)8月19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40亿元,同比增长36.39%;实现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72.89%;每股收益为0.46元,同比增长72.99%;毛利率为18.18%,同比提升2.0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1.25亿元,同比增长934.48%。

报告期内,创维数字智能终端板块营收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达52.12亿元,同比增长69.46%。其中,数字智能机顶盒在海外市场订单覆盖面更广,于国内三大通信通运营商的集采、省供招标项目获得好业绩,市场份额排名持续保持头部地位。报告期宽带连接业务在国内通信运营商的集采、省供招标项目中摘得多项硕果,2022年公司PON网关招标市场份额明显提升,于国内通信运营商的营收实现超额增长,海外市场也进一步渗透和多点覆盖。

创新业务方面,创维数字近年来孵化了汽车智能车载显示总成业务、虚拟现实VR终端业务。2022年上半年,创维数字车载人机交互显示总成系统和车载智能仪表系统等产品连续取得多个明星车型的显示总成项目定点,同时深耕现有已定点的品牌车厂新项目,扩大市场占有率,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创维数字表示,接下来的Q3、Q4交付旺季,公司按照既定的经营计划,配合和支持主机厂交付保障工作,按计划达成全年的营收目标。

VR硬件方面,创维数字布局Pancake短焦产品,定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订制市场、ToB端的运营商市场以及ToC端的零售市场。公司作为国内VR/AR终端设备的头部厂商,入选《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最具潜力企业榜前50强”。创维数字自研的全球首款消费级6DoF超短焦VR一体机Pancakexr也已发布并将于9月量产,进军国内2C、2B市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