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 凤形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22-08-19 21:3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吴志
证券时报·e公司 吴志 2022-08-19 21:35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推进半年后,8月19日晚,凤形股份(002760)公告,因与交易对方部分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拟终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1月,凤形股份公告,公司与赣州德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德鹏”)、陈家念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关联方拟收购赣州德鹏、陈家念分别持有的江西润鹏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鹏矿业”)60%的股权。

交易拟采用现金方式,经凤形股份与有关各方初步研究和测算,该笔交易预计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润鹏矿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金精矿、银精矿、锌精矿等。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2.6亿元,净利润8723万元。而凤形股份主要从事耐磨材料的研发、产销。2021年凤形股份收入为9.4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7083万元,利润低于标的公司。 

凤形股份表示,如果本次交易能顺利完成,公司将增加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等业务,有利于保持较好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有效改善公司的资产状况。预计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意向书签署后,凤形股份持续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今年5月的投关活动中,由投资者询问公司收购润鹏矿业的资金来源。凤形股份回应称,截至3月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4.55亿元,公司会继续拓展各种融资途径,配合后续资产收购事宜。

而对投资者询问“公司为何突然进入矿产行业”时,凤形股份表示,公司希望在稳定发展现有主业的情况下推动公司产业升级,以外延式发展培育、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向矿产资源开采领域转型是公司管理层经过广泛、深入、充分调研后,在详细分析行业 发展前景下所作出的战略性布局。 

凤形股份认为,在后疫情时代,随着世界各国经济逐步恢复,未来下游产业对矿产资源的需求会逐步回升。此外,江西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赣州,公司迁址江西后,拟整合江西的矿产资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足够支撑。

今年7月披露的公告显示,凤形股份聘请的相关中介机构已完成对标的公司的现场工作,交易方案正在进一步磋商,但交易相关方并未签署正式协议。

直到8月19日晚间,凤形股份宣告终止该笔交易。公告显示,终止原因系公司短期内与交易对方部分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且相关市场环境较本次交易首次披露提示性公告时发生较大变化。不过凤形股份称,公司未来仍会继续推动产业转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