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投产后预计产能240万,理想汽车功率半导体研发及生产基地启动建设

2022-08-24 11:4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韩忠楠
证券时报·e公司 韩忠楠 2022-08-24 11:42

为进一步破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和补能痛点,多家车企将目光投向了高压快充平台,而高压快充平台对碳化硅半导体的需求显著,这也驱动着不少车企将布局领域从电驱动系统本身延伸至碳化硅半导体领域。

8月24日,理想汽车宣布功率半导体研发及生产基地在江苏苏州高新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标志着理想汽车正式启动下一代高压电驱动技术的自主产业链布局。

据悉,理想汽车功率半导体研发及生产基地是理想汽车自研核心部件的战略布局之一,主要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车规功率模块的自主研发及生产,旨在打造汽车专用功率模块的自主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

该生产基地由理想汽车与国内半导体领先企业湖南三安半导体共同出资组建的苏州斯科半导体公司打造,预计2022年内竣工后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2023年上半年启动样品试制,2024年正式投产后预计产能将逐步提升并最终达到240万只碳化硅半桥功率模块的年生产能力。

理想汽车的超快充纯电车型,将搭载基于碳化硅功率模块的800V高压电驱动系统,充分发挥第三代半导体耐高压、耐高温的特性,实现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等性能的大幅提升。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基于独特的技术优势,第三代半导体未来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渗透应用。自主研发和生产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车规功率模块,将有助于确立理想汽车的技术和产品领先优势,同时有效确保量产供应。理想汽车在苏州的项目落地,是下一代高压电驱动技术的自主产业链布局的开始,我们将在这里与电驱动合作伙伴一起形成新的产业布局。

湖南三安半导体董事长林志东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碳化硅从晶体生长、衬底制备、外延生长、芯片制程、封装测试全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大规模制造的经验与优势,推动新能源电驱动技术创新。

据悉,在理想汽车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前,长城汽车也于近日宣布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模组封测制造基地。华安证券分析称,第三代半导体可有效降低能源损耗,新能源及通讯市场将为第三代半导体创造百亿市场规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