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百度公布移动生态最新数据:APP月活6.28亿,百家号创作者超500万

2022-09-23 12:4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 李映泉 2022-09-23 12:41

9月23日,作为百度移动生态一年一度的战略及业务进展发布会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在广珠海召开。会上公布了百度旗下产品的最新数据:过去一年,百度搜索规模同比增长17%;百度APP月活同比增长8%,达6.28亿;百度百家号的创作者数量超500万,百度问一问答主人数超100万,创作者多元收入增长2.3倍;问一问咨询规模年同比上涨了16倍,百度惠生活订单量年同比提升近1.8倍,商品类订单量提升80%。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总经理何俊杰在会上首次对外全面解读百度移动生态战略。“百度移动生态坚持推进‘智能搜索+智能推荐’双引擎驱动模式,坚持‘信息+服务’的战略方向,使得百度移动生态的韧性不断加强。”何俊杰表示,“坚持‘智能搜索+智能推荐’双引擎模式,使百度的连接效率不断提升,这是百度移动生态保持稳健持续增长的独家心法,未来会继续投入资源,把这个长板做得更长。”

此次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两大搜索杀手锏技术——跨模态大模型“知一”和新一代索引技术“千流”,同时还发布了多项涉及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的创新成果。

“未来十年,AIGC将颠覆现有内容生产模式,可以实现以十分之一的成本,以百倍千倍的生产速度,创造出有独特价值和独立视角的内容”,何俊杰表示,百度移动生态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首站”,AI技术能用尽用、能出尽出,AIGC将在移动生态大规模落地。

经济学家任泽平也在本次万象大会上亮相,他在发言中指出:“在AIGC的时代,百度APP作为‘前哨’和‘根据地’,是AIGC应用最广阔的天地,也将成为人人皆可用的AI新基建。这种模式将会激发全民更大的创造力,很多新模式、新应用都会破土而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