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重整投资人招募延期,股价大涨后连续跌停,*ST奇信发股价异动公告

2022-09-28 09:52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 吴治邦
界面新闻 吴治邦 2022-09-28 09:52

*ST奇信股价大涨后连续跌停。

一则临时管理人招募预重整投资人延期的公告,引发了前期妖股*ST奇信(002781.SZ) 连续两天跌停的血案。9月27日晚间,*ST奇信对外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指出收盘价累计跌幅偏离值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另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在9月26日晚间的招募预重整投资人延期公告中,*ST奇信对外披露称,2022 年 9 月 6 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临时管理人招募预重整投资人延期的公告》,为了更好地完成公司预重整投资人招募工作,临时管理人将预重整投资人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 2022 年 9 月 26 日 18:00,相关《重整投资方案》提交时间不晚于 2022 年 10 月 8 日。

*ST奇信在公告中解释称,在上述期间,临时管理人积极推进预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工作,但由于疫情原因,临时管理人对公司的清产核资、意向投资人报名及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均受到影响。为了确保公司招募和遴选预重整投资人工作严格按照招募和遴选公告的相关要求进行并取得最优效果,同时保障参与各方的权利,临时管理人决定对公开招募和遴选预重整投资人报名截止日期进行延期,并相应延长《重整投资方案》的提交时间。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遭遇前实控人疑似侵占公司资金后,*ST奇信的自此就陷入不断的麻烦中,先后面临证监会立案调查、税务部门及城市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也给公司的破产重整蒙上了阴影。

2022年半年报来看,*ST奇信实现营业收入 6.79 亿元,同比增长14.43%;实现归母净利润-2.01 亿元,同比下降 102.55%。其中,装饰行业实现营业收入 4.14 亿元,同比下降 24.04%,房建行业实现营业收入 2.51 亿元,同比增长 810.78%。上述信息来看,公司的营业收入仍然保持着增长,但却延续上一年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部分独立董事甚至无法保证公司 2022 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ST奇信因涉嫌违法违规信息披露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因原实际控制人关联人疑似于 2021 年 1 月 1 日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正被经侦立案侦查,此两项调查至今尚未有结论。

不过,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在破产重整预期的刺激下,*ST奇信的股价在7月中下旬上演了连续涨停板。不过,随着这一则重整投资人招募延期公告的披露,公司股价又出现了连续两天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内,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卖出净额比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多了约1500万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