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富临精工射洪锂电材料项目正式投产 磷酸铁锂总产能突破15万吨

2022-09-28 12: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唐强
证券时报 唐强 2022-09-28 12:31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9月28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富临精工(300432)控股子公司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射洪磷酸铁锂二期项目8万吨产能正式投产、一期项目6万吨产能实现升级满产。

至此,富临精工射洪一期和二期兼具磷酸铁锂和磷酸锰铁锂两种材料的工艺及生产要求,可满足客户和市场对磷酸盐正极材料的多元化需求,目前上市公司磷酸铁锂总年产能已突破15万吨。

富临精工董事长藤明波表示:富临精工持续深耕新能源产业,目前已在产能布局、技术研发及市场站位等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射洪锂电材料项目的全面投产标志着公司在“铁锂龙头、智控领军”的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富临精工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又上新台阶。

据悉,富临升华射洪新型磷酸铁锂项目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射洪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300余亩,总固投约20亿元。项目一期和二期整体具备年产1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产能,产品具备国内行业领先的性能指标,并兼容磷酸铁锂以及磷酸锰铁锂两种材料的工艺及生产能力。

富临精工指出,通过总体设计的优化布局以及生产工艺的持续迭代,实现了整体产线的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通过产线智能化、自动化配置以及大型化设备装置,每万吨产能仅需30余人,在原材料配料、研磨、烧结、粉碎、包装全过程中实现了先进智造与信息管理的集成,充分发挥了规模优势以及全流程管控能力。

在新能源产业的赛道上,富临精工深耕汽车零部件行业20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精密智造优势和头部客户合作需求,现已逐步形成以VVT和挺柱等为主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精密智造产业,以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为主的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布局。据2022年中报显示,1-6月,富临精工汽车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10.35亿元,同比上升9.9%;锂电正极材料业务营业收入为16.63亿元,同比上升1195.76%。

近年来,江西升华积累了30余项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专利,目前第三代磷酸铁锂产品(磷酸盐体系正极材料)在能量密度(压实密度)、比容量、电压平台、热稳定性、循环性能、一致性等具备国内领先的技术指标,产品综合性能高,已率先通过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等国内头部锂电企业的认证并实现规模化供应;第四代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产品也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