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美亚柏科启动新网络空间安全板块

2020-09-23 17: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美亚柏科(300188)正式宣布启动新网络空间安全板块,并把发展成为新一代网络空间安全的龙头企业定为下一阶段战略目标。

自成立以来,网络空间安全便是美亚柏科的主营业务之一。发展至今,公司在电子数据取证基础上,不断拓宽网络安全的大航道,依托大数据信息化局部领先的行业优势,研发新一代网络大数据安全产品,由事后“电子数据调查取证”延伸到“网络空间安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赛道,打造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

今年来,公司进一步整合集团优势资源,以公安大数据安全及技术积累为蓝本,强化集成思维,站在使用者和管理者的角度,推出“狼烟计划”和“长城计划”,全面打造新一代的网络空间安全。相较以往业务,新网络空间安全板块主要体现在新体系、新技术、新生态三个方面。

新体系方面通过“狼烟计划”融合“零信任”体系,开启政企信息安全新时代。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兴起,各种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形态各异,数据在不同的业务系统、不同的平台之间流动,以防火墙和VPN为代表的传统安全技术构建的网络边界正在逐渐被瓦解。业务和数据访问者的复杂多样,单一的身份认证、静态的访问控制、未知的接入环境,扩大了众多外部访问向内部渗透的攻击威胁。由于传统网络安全模型逐渐失效,“零信任安全”已日益成为新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的新理念、新架构。

“狼烟计划”即是在传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包括终端、网络、数据安全等的基础上结合“零信任体系”,构筑安全可信合规的纵深、全链条防御体系,重新定义网络安全。在业务领域上,公司将从公安大数据零信任体系做起,走向新一代政企信息安全,帮助抵御日益复杂的新型网络风险。

新技术方面推出“长城计划”,依托“乾坤”大数据打造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今年7月23日,美亚柏科发布“乾坤”大数据智能化平台,该平台是公司自主研发,在公安大数据中台成功经验之上,打造的行业级产品,能够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众创共生的产业生态。当前,公司正基于多年深耕公安大数据信息化业务的丰富经验,横向拓展行业应用,将公安大数据中台的建设能力向不同层级、部门、行业扩展。

新生态方面通过汇聚多源数据,构建开放的网络空间安全新生态。据介绍,互联网、物联网的高速发展造成了海量数据的无序、非结构化以及数据来源的局限性,多个政府部门、不同机构都基于自己的烟囱式数据发布相关分析结果,不免导致片面和碎片化。只有打通各部门政务数据,解决条块分割的“数据孤岛”和“数据烟囱”,才能提高城市综合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才能给数据打通流转以真正动力。

为解决现有网络安全的应用系统分散独立,烟囱式建设等问题,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将各家网络安全数据融合形成一个大基座,形成“大基座、小应用”,各家安全公司应用都可以基于这个大基座进行开发部属。平台通过数据的融合治理提升数据价值,并为各类应用提供大数据赋能,进一步构建开放的网络安全新生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