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柏基成立上海办公室 计划加大对中国企业投资

2020-09-23 19:5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沈宁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9月23日,知名海外投资管理合伙机构柏基(Baillie Gifford)在上海开设新办公室。本月初,柏基旗下WFOE——“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

柏基表示,以上两项进展将有利于公司向更多具吸引力的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并向中国投资者发行基金。

柏基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长麦克强(John MacDougall)拥有20多年的投资经验,此次他从爱丁堡调任上海,主导柏基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布局。他表示,数十年来,柏基一直长期投资于一些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并推动这些企业不断创新发展。随着中国企业家积极地利用科技创造着新的商业模式、产品与服务,这一创新的进程还在不断加速,惠及中国大众并给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变革。

“在上海组建的团队将专注于为集团提供本地知识和经验,推动我们对中国新兴企业的研究。我们希望能结合上海团队对本地市场的深刻理解与爱丁堡团队更广泛的全球视角,以更加深刻的洞察力去评估投资机会,为我们探寻中国市场的未来赢家。”麦克强指出。

柏基于1908年在苏格兰成立,总部位于爱丁堡。公司在中国已有超过100年的投资历史,并于2008年发行了其第一支中国基金。柏基目前投资于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亿美元(约合3,770亿元人民币),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柏基与其投资企业的所有者,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美团、蔚来汽车、拼多多、平安好医生、好未来教育和腾讯等,均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对部分上述企业,柏基在其未上市前就进行了投资,并在这些企业上市后继续提供资金以及各方面的支持。

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今年9月1日在协会完成登记,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

柏基中国区负责人王一文(Amy Wang)于去年上任,负责柏基上海团队的组建与客户关系的发展。在她看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让柏基能有机会与拥有长远目光的中国投资者一起,以专注于长期增长机会的投资理念来支持中国企业发展,并同时创造强劲、持续的投资回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