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专注科技股主线 天弘基金创新成长1月18日起发行

2021-01-13 14: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A股在牛年喜迎开门红,上证指数强势突破3600点,创下5年新高。各路券商等投资机构也助威呐喊,1月2日至1月8日陆续发布320份后市投资策略报告,其中,“高成长潜力的科技股仍是未来投资主线”的观点基本成为市场共识。为助力投资者把握中长期科技成长投资机会,由“TMT投资强将”陈国光和“深度研究高手”周楷宁强强联合的天弘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A类:010824;C类:010825)将于1月18日至2月3日全面发售。

2010年以来,纵观我国整体产业结构以及A股二级市场,无论是以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新基建、十四五规划等不同角度来看,科技都体现出核心地位。但与此同时,科技细分领域板块众多,鱼龙混杂真伪难辨,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天弘创新成长采用双基金经理配置,强强联合,致力于科技赛道长期超额收益发掘。

拟任基金经理陈国光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拥有18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8年基金经理经验,专注TMT行业投研。陈国光善于围绕景气度把握科技股估值与卖点,他认为,虽然前期科技股整体出现了一定回调,但从科技发展周期来看,目前正处于本轮周期的上半场。投资科技股,一方面要跟踪各个细分领域的产业、业绩变化,把握主线;另一方面要追踪景气度,在景气度高点时考虑卖出,避免业绩、估值双杀带来的大幅回撤。此外,对于优质稀缺的平台型科技公司,如果能够看清5年以上的业绩成长,不宜进行波段操作,而应坚定持有,并且敢于越跌越买。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周楷宁具有8年投资研究经验,长期专注科技赛道,是深度研究前瞻挖掘牛股的高手。他表示,自己的投资框架是以合理或者较低价格买入优质企业并长期持有。对于公司质地的考察,一方面会通过深度研究把握企业的生意模式、企业管理、护城河等因素,另一方面会高频跟踪业绩和行业景气度变化。力争通过深度研究和前瞻研究得出超越市场一般认识的结论,追求更多超额收益。

从投资策略来看,天弘创新成长重点布局处于高速成长期,且引领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互联网、新经济等产业,旨在打造具有差异化的科技基金。此外,在优质科技公司登陆港股以及美股中概股回归背景下,为了把握香港市场科技股的投资机遇,天弘创新成长还可以参与港股投资,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致力于捕捉全市场优质科技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公募基金行业领先公司,天弘基金经过17年积淀,公司研究的行业覆盖率已达到100%,科技行业正是作为战略布局的方向之一,持续对其进行全产业链和全产业周期研究,目前已组成24人的强大股票投资研究团队,且平均从业年限5年,将为基金业绩保驾护航。同时,依托互联网基因,天弘具有领先于市场的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研究团队更是达12人,平均从业年限3年,时刻助力投研决策。

投资理念方面,天弘的主动权益投资的定位不是选股票,而是专注于投资优秀的企业以及企业家,通过投资优秀的企业带来可靠的收益。真正正确的股票投资行为只有一种,就是选择具有显著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长期持有。事实上,只有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才会可持续获得利润,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不会长期获得超额利润,经常是短期有一些成长而已。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投资建议。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