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ST天娱发布业绩预告:扭亏摘帽在望,流量运营起势

2021-01-13 21: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13日晚间,*ST天娱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在15,000-21,000万元之间。公司在连续两年亏损之后,终迎扭亏为盈,为后续公司在正式披露年度报告之后脱星摘帽贡献了最后一块拼图,公司脱星摘帽渐行渐近。

《重整计划》的顺利实施对公司扭亏为盈产生了积极影响。公告显示,根据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民事裁定书》,公司重整计划相关事项已得到执行落实。目前,公司正常经营,并具备独立经营的能力。

根据2020年12月3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新规施行前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及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执行以下安排:“未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且未触及原规则暂停上市标准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因此公司有望在公告年度报告后,正式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待审核后实现脱星摘帽,重回正轨。

脱星摘帽之外,公司近期的业务也不乏亮点。多年来,天神娱乐一直围绕数据流量开展业务,将“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理念,凭借优秀的人才队伍基础、强劲的产品矩阵、成熟的内容生产机制以及全球化运营能力,持续巩固数据流量业务引擎,构筑出品牌内容营销与数字效果营销多维推广、自有流量平台与移动应用分发同步增强的产品矩阵和流量生态。公司结合在数据流量领域多年的竞争优势,持续加码数据流量业务。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山西数据流量园新设了广告营销主体山西鹏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字节跳动的全行业核心代理资质,借助字节跳动旗下穿山甲系统和巨量引擎丰富的流量投放渠道,公司将为互联网多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买量服务,打造公司在流量运营领域新的竞争力。

另外从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微信公众号获悉,近期国内数字物流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满帮集团正式入驻生态园,满帮集团将以生态园为载体建设中西部数字物流总部基地。满帮集团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智能运力平台,高效连接货车司机及货主双端用户,通过大数据的智能推荐帮助双方快速完成运输交易,提高运输效率。截至目前,满帮平台认证司机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超过500万。2020年11月24日,满帮集团宣布完成约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红杉、璞米和富达联合领投。本轮融资是满帮继2018年19亿美元后的又一轮融资,资金将重点投入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和提升智能匹配系统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进一步延展公路干线市场的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门到门、一站式的货运服务。

“大力推进数据流量业务不仅是天神娱乐新管理层上任后的实施‘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两大战略的重点,也是上市公司未来内生增长的关键。”天神娱乐总经理徐德伟说道,“尤其是202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后,将数据作为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的新型生产要素,标志着数据流量正在成为天神娱乐等互联网企业乃至传统企业最核心的生产要素。未来,天神娱乐将继续加大数据流量板块的人才、技术、资金投入,整合全球优质媒介资源,不断深化数据流量生态。”伴随着公司数据流量业务的全面展开,公司形成了包含自有流量平台、第三方流量平台和包含广告、游戏、电商变现在内的完整的流量生态,公司的业务重心或转型流量运营,而这一转型也得到了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公开途径可以看到,天神娱乐自2018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鲜有市场机构关注。但随着公司债务重整的顺利推进加上逐步清晰的围绕流量运营搭建的新的发展重心,公司重新得到了机构的关注。前不久太平洋证券发布了《*ST天娱(002354):重组方案获批执行,退市风险消除迎来拐点》的研报,全面分析了公司如何借助重整实现了重回发展正轨,以及借助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全面转型流量运营的发展思路,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可以预期,后续随着公司消除退市风险的靴子落地以及各项业务的推进,会有更多机构关注天神娱乐的发展前景。重整成功和业务转型是第一步,公司能否实现蜕变,重回高增长?天神娱乐的后续发展值得持续关注。(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