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获墨西哥紧急使用授权

2021-02-10 18: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小伟

记者从公司处获悉,当地时间2月9日,该疫苗获得墨西哥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的紧急使用授权。

回溯来看,此前,康希诺生物与墨西哥卫生部签署预购框架协议,计划向墨西哥供应3500万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克威莎TM (ConvideciaTM),为该国高暴露风险人群构筑免疫屏障。根据协议,康希诺生物将自2020年底至2021年向墨西哥供应3500万剂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是本次墨西哥政府合作方中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疫苗,3500万名墨西哥民众将获得免疫保护。

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采用单针免疫,根据其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数据充分证明了低剂量疫苗安全,且一针接种引起显著免疫原性,可刺激平衡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志愿者中尚未发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康希诺生物曾发布公告称,该疫苗此前已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可作为军队应急使用。此外,由于该款疫苗因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与相同技术路线开发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一样,可于2°C至8°C之间稳定保存,具有稳定性,更易于正常运输及存储,疫苗可及性更高。同时,该疫苗可采用多种给药途径,可以通过肌肉注射或黏膜免疫途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保护效力超过50%的新冠疫苗即被认为是有效的。这意味着康希诺生物的疫苗只需一针,就能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公开消息显示,该新冠疫苗已经在2020年9月全面开展全球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为一项全球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适应性试验,旨在评估 Ad5-nCoV疫苗在18岁及以上健康成年人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所有受试者在第0天接种1剂Ad5-nCoV或安慰剂,并在为期52周的时间内跟踪监测疫苗的有效性及SAE。Ad5-nCoV 的临床研究的主要有效性目的为:评价Ad5-nCoV在接种后28天至52周内预防COVID-19疾病的保 护效力,COVID-19疾病病例指所有出现COVID-19症状且经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确认为阳性 的病例(不区分症状的严重程度)。将在试验组和对照组间比较COVID-19的发病率。主要安全性 目的为:评价所有受试者接种后52周内的SAE和需医疗干预的不良事件的发生率。

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已在三个大洲中的巴基斯坦、墨西哥、俄罗斯、智利、阿根廷,共78家临床研究中心,完成对4万余受试者的接种,该试验由来自七个国家的全球主要研究者(global PI)、全球协同主要研究者(global co-PI) 及各国协同主要研究者(country co-PI)共同领导,并遵循严格的伦理标准及严谨的科学准则。

截至目前,全球有百余种疫苗处于临床前或临床试验阶段,除了康希诺生物的人五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黑猩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由俄罗斯研发团队Gamaleya开发的基于血清型26(rAd26-S)和血清型5(rAd5-S)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及强生公司开发的基于血清型26(Ad26)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相比之下,康希诺生物选取的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载体,人体免疫系统对该载体的耐受性更强,还有效避免了生物安全风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