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友阿股份战略联手湖南电信 上线国内首个IPTV“家庭超市”

2021-02-22 19:16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邢云

敲定与小米的合作后,友阿股份(002277)携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下称“湖南电信”)继续推进线下智慧零售服务+线上5G智慧商业模式。

2月22日下午,友阿股份宣布与湖南电信联手打造的友阿微店IPTV项目启动。会上,友阿股份介绍了其智慧新零售战略升级的新落地项目——“家庭超市”。该项目将于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正式上线。

1月29日,友阿股份公告与湖南电信签署《业务合作战略协议》。公告称,双方拟建立湖南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包括但不限于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打造、渠道协同、湖南IPTV电信电视线上运营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表示:“与湖南电信达成战略合作是公司智慧新零售升级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从长期来看,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有利于打造湖南人更偏好、更智慧的新型线上消费场景。”

友阿微店总经理曹磊介绍,友阿将通过湖南IPTV电信电视植入友阿微店模式,构建全国首个“家庭超市”服务平台,到时,湖南电信770万IPTV电信用户,将在电视机上挑选来自友阿的数十万款商品。

“我们要构建的就是没有卖场的超市。家庭超市是友阿股份、中国电信、消费者共享的三方平台,”胡子敬表示。

在“家庭超市”项目落地的同时,为增加客户粘性,友阿股份推出“家庭超市”合伙人计划。

“合伙人”的雏形最早出现于5年前。2016年6月25日正式上线的友阿微店定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友阿商业实体的支持下,仅用一年时间开出30多万家线上微店、三年开出了100万家。

友阿股份董事、总裁胡硕表示:与线上微店相比,“家庭超市”合伙人计划则更多地具备5G时代下智慧商业的特征,而“与顾客共享收益”是项目内核之一。

据了解,在明确平台与合伙人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的前提下,“家庭超市”将与友阿合伙人共享收益,将净利润的40%分享给“家庭超市”合伙人。红利分配将秉持完全透明的原则,在国家指定机构的审计监管下公开相关财报信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