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和合期货:中国资本市场地基牢固 对资管市场充满信心

2021-08-02 10: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8-02 10:16

7月28日晚,新华社发文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地基础依然稳固,在全球金融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时候,坚持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际资本市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激发活力,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

监管层表态 提振资本市场发展信心

进入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半年,监管层对资管行业高度重视,并对其转型成果给予了肯定。在7月24日举行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资管行业风险化解已取得重大进展,在监管部门和行业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资管新规过渡期各项存量资管产品整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进度符合政策预期。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来自科技创新、绿色产业、先进制造、基础设施、养老金融等领域的增长动能需要相当规模的长期投资。资管行业在投资方面有天然的资金和人才优势,可以集中长期稳定资金,探索跨周期投资模式,满足经济社会长期投资需求。

和合期货认为,经历了资管新规的洗礼,中国的资本市场和资管行业逐步走上规范化、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在新的发展阶段,资管行业需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和合期货坚持通过专业的投研做好资金供给和需求两端的金融支持,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服务,在为中国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为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提供重要支撑。

行业政策法规推进金融市场稳步改革

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风险、敬畏专业,增强合力,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着力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刘鹤在7月召开的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目的是保护公平竞争,促进资本健康有序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客观上也为广大中小企业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在推进金融市场改革的过程中,监管层积极颁布各项政策法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自2019年以来,中国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激发市场活力,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在注册制不断完善之余,监管层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等政策法规,为金融改革开放的纵深推进提供政策保障。

和合期货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多年来坚持合规经营,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和合期货始终认为,健康的资本市场和投融资环境离不开健全的法治保障,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行业政策法规不仅为投融资创造了公平健康的环境,也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构筑了强大的制度保障。

期货市场持续推动行业稳中向上发展

新华社在近日的发文中表示,中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趋势给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保障和底气。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期货市场信息是研判宏观形势的重要参考,期货市场是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途径。

在资管新规实施的三年多时间里,期货资管经历了快速转型。从2019年年底开始,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逐步回升,2020年回升速度加快,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可投资范围不断扩大,期货资管的产品种类也日益丰富。近年来中国期货市场资产配置的吸引力持续提升,目前已达1.09万亿元,较去年初翻了一番。

目前中国已上市93个期货、期权产品体系,涵盖农产品、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和合期货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长期通过灵活多样的期货、期权品种、CTA等金融工具和策略,为投资者提供对冲风险、可持续发展的资产配置选择。

和合期货看好中国资管市场稳中向上的发展趋势,认为期货市场应进一步提升服务宏观形势的功能,充分发挥期货行业在产业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中国不断对外开放的金融环境中,通过丰富多样的期货资管和金融衍生产品进一步拓宽居民的投资渠道和财产性收入来源,增强期货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