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国化学:旗下三大公司齐发力 实业项目稳步推进

2021-08-22 19: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8-22 19:02

目前,中国化学旗下天辰公司正在山东淄博建设己二腈项目,该项目投资104亿元,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技术,是解决我国尼龙新材料生产“卡脖子”问题的重要项目。此前公告显示,中国化学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0亿元,其中30亿元投向该项目。

据了解,己二腈是生产尼龙66的主要材料,尼龙66广泛应用于工业、服装、装饰、工程塑料等领域。今年8月上旬,天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在月一行到项目实施主体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齐翔”)调研指导,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天辰齐翔目前正进行安全管理咨询与工厂目视化建设工作,用“制度化”“目视化”“智能化”的安全管理手段为项目的建设及投产运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国化学积极推动研发技术向实业转化,目前已研发和掌握己二腈、纳米气凝胶、PBAT可降解塑料等化工新材料技术,并借助技术发展拓展业务版图。

在纳米材料方面,中国化学旗下华陆公司拟在重庆长寿建设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一体化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集研发、生产、上下游供应链为一体的气凝胶新材料产业基地,带动地区新材料产业链发展。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正式开工。中国化学相关领导在调研华陆新材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控项目建设工期和进度,保证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年底投料试车。同时,要高度重视气凝胶产品的市场开发工作,一边抓建设一边抓市场,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推进市场开发。

此外,在可降解塑料方面,今年3月,中国化学旗下东华公司与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石河子市签署股东出资协议,将共同投资建设可降解塑料PBAT项目。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化学经营质量明显领先传统建筑施工企业,叠加上述实业项目未来陆续落地,有望打造业绩新增长极,带动整个公司在化工实业方面的发展,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燕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