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天山生物:推动实施大肉牛战略 与国发农业合作开展肉牛产业链项目

2021-09-25 10: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5 10:17

ST天山(300313)9月24日晚间公告,2021年9月24日,公司与桦甸市国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发农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桦甸市人民政府拟引入公司与国发农业开展的肉牛产业链项目,推动吉林省“秸秆变肉”及千万头肉牛项目建设工程部署,加快桦甸市肉牛产业项目发展。

国发农业注册地位于吉林省桦甸市,经营范围包括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 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此次天山生物与国发农业合作,在桦甸市人民政府各项支持政策的助推下,双方将合作打造先进的桦甸市肉牛产业链项目。

实际上,在开展肉牛产业链项目方面,天山生物具备深厚的资源优势及技术优势。公司在牛的良种繁育领域潜心深耕,拥有了国内品系最全的北美荷斯坦基因库以及国内最多的优质褐牛种公牛资源,是新疆地区褐牛改良的主要承担企业。公司在牛的种质资源方面具有不可复制的领先优势,是我国最大的牛品种改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之一,是新疆唯一一家国家级冻精生产企业,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牛品种改良的上市公司。

在技术优势方面,公司多年从事种公牛冻精生产,拥有一支技术精良、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冻精检测设备,核心人员接受过国际顶尖育种公司育种和养殖的专业培训。公司掌握育种的核心技术和育种数据库,公司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已覆盖良种繁育体系的各个环节,不仅应用于自身品种改良与种牛群繁育,而且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

2021年以来,天山生物集中精力发展肉牛育肥养殖业务及牛育种业务。在半年报中,公司再次明确,未来五年,公司决定聚焦中国肉牛产业,重启“大肉牛战略”,依托公司现有业务优势,做强、做精育种环节,为我国畜牧行业提供优质冻精及胚胎等遗传物质,通过持续品种改良,为“大肉牛战略”奠定品种基础;大力布局肉牛育肥养殖环节,核心布局新疆、内蒙古、山东、宁夏等肉牛重点养殖区域,持续扩大肉牛育肥规模,分步有序实现中国肉牛产业核心环节深度布局,目标成为中国肉牛行业领军企业。

天山生物表示,本次与国发农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如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可以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推动公司在桦甸市拓展肉牛养殖业务领域开发与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天山生物同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今年8月31日,湖州皓辉通过参与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竞买取得公司69,211,312股股份。9月23日,湖州皓辉收到的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解除天山农牧业、呼图壁农业等公司相关股东股份冻结及质押。经过司法解除冻结等程序后,标的股份将不存在质押、司法冻结情形。

在天山生物本次权益变动中,湖州皓辉系通过所持有的对被执行人的债权折抵全部拍卖款的方式作为标的股份的对价,不涉及货币资金支付。本次权益变动后,湖州皓辉及一致行动人华中天津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4.25%的股份,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湖州皓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李刚先生变更为解直锟先生。

湖州皓辉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关于“后续计划”中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调整公司主营业务,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或其子公司进行资产、业务处置,或购买、置换资产等。(秦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