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永泰能源:经营持续向好 第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10.58%

2021-10-27 21: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0-27 21:10

10月27日晚间,永泰能源(600157)发布2021年三季报业绩。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56亿元,同比增长23.0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0.58%;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261.01%。公司表示,三季度努力克服企业所在地区疫情及汛情影响,继续充分发挥拥有的煤炭资源禀赋优势、电厂区位优势、煤电产业资源协同综合利用优势和安全管理优势,经营持续向好、业绩稳定增长。

从具体业务贡献业绩情况来看,2021前三季度,永泰能源实现原煤产量803.4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1.45%,销量807.3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2.46%;洗精煤产量248.3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10%,销量240.2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2.71%;发电量236.5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6.76%,售电量224.4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6.76%;煤炭贸易量23.0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304.56%,石化产品贸易量45.14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3.26%。

分业务板块来看,煤炭、电力、石化三大业务均取得积极进展。煤炭业务方面,永泰能源紧抓当前焦煤高位运行机遇,优化采掘布局,确保稳产高效。在新生煤矿、华强煤矿、兴庆煤矿等积极推广端头放煤和中间放煤工艺,提高了煤炭回采率,已累计增加放煤产量约8万吨,预计可增加经济效益逾4,000万元,并对金泰源煤矿和森达源煤矿进行挖掘增产潜力,全力增产增供。电力业务方面,公司制定有效措施,努力克服煤价持续高位运行影响。结合机组性能,合理掺烧经济煤种,有效降低燃煤成本。石化业务方面,华瀛石化正有序开展原油、柴油等货种调试工作;同时为提升经济效益,公司在现有货种基础上拟申请增加9个货种经营资质,以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

此外,永泰能源各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煤铝资源共采项目现已完成铝土矿找矿阶段调查,部分煤矿已通过专业机构评审,其余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后续将按照山西省相关政策和要求,有序推进煤下铝资源勘探审批和获取工作,争取尽快实现突破,以提升公司资产价值和经济效益。陕西亿华海则滩煤矿项目目前部分前置支持性文件均已取得主管部门批复,资源价款已全额缴纳,将争取2021年年底前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在页岩气项目上,公司目前已组织专家进行单井评价、压裂地质设计和压裂工程设计初审等工作,后续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永泰能源控股股东及子公司重整进展进入了新阶段。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合并重整申请获得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标志着永泰集团债务化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公司表示,通过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合并重整,将妥善化解其债务问题,恢复其稳定发展,并将对公司信用恢复、对外业务合作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目前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合并重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另外,子公司华晨电力重整事项也在有序推进中。华晨电力通过重整,将有效化解债务风险,减轻债务负担、降低财务费用、优化债务结构、实现轻装上阵,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并将充分保障华晨电力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分享其重新走上正轨后创造的价值,实现各方共赢。(燕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